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7

OOC

Lo主我每天都这么勤奋,你确定不夸我帅吗?(啥

 

「17」

 

获得了孙翔的认可后,叶修团队赛的出场名额就顺利拿下了,再没有什么反对之声。

 

嘉世之后对上呼啸、烟雨、百花之类的二线队伍,团队赛都有叶修的分,一路打过来竟然顺风顺水,大家担心的问题都没有发生。

 

正视了自己对叶修的态度后,孙翔虽然别扭,还是能心平气和的和他练习了。嘉世团队的凝聚力本来不算强,但有叶修和苏沐橙的超强配合,肖时钦的战略辅佐,一时竟体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势。

 

孙翔本以为叶修会抢去他的风头,没想到他居然只是尽心尽力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让他打得更加顺手了。经过磨合,叶修不仅和苏沐橙配合得当,还能打出辅佐孙翔的变数。就算是外行也能看出,嘉世这一赛季有了很大长进。

 

团队赛里叶修也经常指挥,谋略防不胜防,甚至有脑残粉提议把他列为第五位战术大师。其结果是在论坛掀起了新一轮的骂战。说嘉世粉喜新厌旧,把叶苏忘得一干二净,捧着一个一看就前途灰暗的叶修。

 

总的来说,给叶修的声援比较少,一时又招黑无数。

 

由他而起的争论风声之大,俱乐部的人没一个不知道的。继陶轩委婉的安慰后,孙翔也摸着头支支吾吾的跟他说了句别在意。

 

肖时钦特地跑了一趟宿舍跟他谈心,看他状态正常,才放下了紧绷的心。

 

“没想到你刚入联盟心态就这么成熟啊。”

 

“还好吧,肖副队都特地来关心我了,再怎么也得买账不是?”

 

来嘉世的这段时间,叶修很少会和肖时钦打交道。原本他们就不是很熟,肖时钦对上叶修会有违和感,但也只是转瞬即逝。

 

之前他便察觉到和叶修说话时,他会反射性的紧张,和对上叶苏那样令人瞻仰的人是同样的感觉。以前在雷霆,他的队友虽然并不突出,但大家都很配合友爱。嘉世和雷霆的氛围全然不同,刚开始他也操心了不少。

 

眼看现在最大的阻碍都解决了,他总算能全身心投入到争夺冠军上。离开雷霆是不舍,但他也有对冠军的坚持。

 

看着肖时钦不自在的表情,叶修真不知道他在犹豫什么。如果是新秀怕副队还好说,他不擅长和他相处应该也是消除记忆的后遗症吧。记忆里肖时钦总是温吞的喊他叶神,不太像别人那样随意和他玩闹,这和他雷霆出身引起的谦卑有关。

 

“肖副队很紧张?哥没那么可怕吧。”

 

“抱歉……”

 

有点局促的移开眼光,他歉意的笑了笑。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除了对叶修能力的敬畏以外,到现在他的呼吸和心跳都开始悄然紊乱了。

 

之前还是没有这种反应的,肖时钦觉得叶修越来越像他记忆中的某个人了。某个人具体是指的谁他从未深思过,只是有股微妙的错乱感。

 

经过这一段小插曲,嘉世终于第二次遇上了蓝雨、久违的强敌。

 

叶修刚踏进场馆,身前就传来了黄少天激动的声音。这里是嘉世的主场,他们却来得这么早。

 

“叶修!!”

 

黄少天一下子从喻文州身旁跑开,丢下了蓝雨一队的队友,深入敌营。

 

嘉世的人对他是没什么好脸色的,这是战场上的敌人,还是个话痨,对他那么客气干嘛。

 

然而黄少天的目标只有一个、末尾能把队服都穿得邋遢的叶修。无视了其他人的脸色,他拉住了叶修的手臂,抬头给了他一个示威的笑。

 

“你给我洗干净脖子等着,本少今天不会输了!我要一雪前耻,怕不怕啊?”

 

“不怕,倒是你,输了别哭鼻子。”

 

“靠这么大了谁还哭鼻子啊,我又不是小卢……”

 

一旁无辜躺枪的卢瀚文紧忙给自己澄清,可惜黄少天和叶修根本没空理他。

 

“上次输给哥心情不好的是谁啊?”

 

黄少天面上的不服几乎要溢出来,却无法反驳。他到底要隐忍着这个秘密多久啊,想看叶修惊讶的蠢样,他都快把事实说出来了。

 

可他还没来得及说,喻文州不知什么时候就来到了叶修旁边,亲切的打起了招呼。

 

“好久不见了,团队赛请多指教。”

 

“很期待喻队这次会怎么心脏的坑人啊。”

 

“我也很期待叶修你这次会带来什么惊喜。”

 

聪明人之间从不缺这种假惺惺的和气,黄少天却全然不觉得他们是在争锋相对,认为叶修抛弃他,和队长开始了二人世界的交谈。

 

冲上去用身体挡住了喻文州,黄少天硬生生的打断了他俩的对话。

 

“蓝雨不会输的,哭鼻子的是你才对!无论有什么惊吓,我们都会全数奉还。”

 

笑眯眯的盯着黄少天挡住他的背,喻文州莫名的有些不爽,但脸上一点都没表现出来。

 

“那我们就先过去了。”喻文州道。

 

黄少天带着意犹未尽的脸被强硬的拉走了。临走前不忘继续叫几声叶修叶修叶修。

 

围观了全程的郑轩李远等人有点心累,黄少看上去根本不像是去宣战的,而是和老友叙旧,好像还挺喜欢叶修似的,拖都拖不走。

 

回到队里,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多反常。他话多,但不黏人。这种本能的亲近已经刻在了他的骨子里,而且他并不打算去改变。

 

他想也许和叶修再多打一场就能回忆起更多的东西了吧,可惜单人赛第一场并不是他上场。上次他才输给了叶修,这次又输,可是很影响气势的。

 

会被人指责懦弱无能是肯定的,但为了战队,他只能忍了。之前的全明星上唐柔打了杜明的脸,要是叶修在常规赛多次打了黄少天的脸,那才是真不了得,他们冒不起这个险。气势这种东西说起来玄乎,放在季后赛可是取胜因素之一。

 

“沐橙你紧张吗?”

 

“都打这么多次了,当然不会啦。”

 

“邱非你看,我和沐橙都这么冷静。你也别太在意心态,比赛这种东西都是打惯了就好,不要想着短时间突破。”

 

上场前叶修还不忘指导后辈,邱非在心里做起了小笔记,祝他旗开得胜。

 

“好,那哥就上场了。”

 

叶修如今的人缘比最初好了太多,队里的人都来激励他单挑连胜,叶修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第一场顺利拿下。

 

单人和擂台蓝雨占了上风,为了拿回主场的面子,嘉世必须赢下这场比赛,堵某些人的嘴。

 

团队赛一触即发。备战室里大家都目不转睛的看着屏幕,不愿错过一丝一毫的细节。

 

比赛开始,夜雨声烦冲出,对上了前来探路的朽叶不止。

 

                                                                                                 TBC

 嗯,我给很多妹子都解(剧)释(透)过了,再正式说一下:叶苏不是玛丽苏!叶苏不是玛丽苏!叶苏不是玛丽苏!

再多的就不敢说了。总觉得到最后你们会后悔骂过她耶×

评论(57)
热度(14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