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2

OOC

·LO主很蠢,如果有BUG请提出来qwq

·叶神生日快乐!!!说好的生日多更的第一更w

                              

「2」

 

 “下一个谁上?” 

 

叶修态度懒散,手下败将不可置信的同时,碍于输在众目睽睽之下不好发作愤懑,又不想认怂,只好狡辩了两句。

 

“你……你别太得意了!我这是一时失误,大意,最后失手了那一下……”

 

“你怎么不说是弟弟妹妹代打的呢?借口别太多,输了就是输了。来下一个。”叶修对后辈一向一针见血,存在问题就说,重来也一样。

 

被嘲讽的小孩一副气得不行的样子,又羞又气,叶修说的话的确有道理,但他不爱听啊。

 

谁想被一个退了两年训练营的人教训?陈夜辉来之前给他们打过招呼,原以为可以轻松吊打的,谁料到叶修会强到不讲道理。

 

迟迟没等到下一个,叶修叹了口气。这帮孩子还是心理素质太差,这点打击都受不了,以后怎么打职业?

 

 

昨天收到俱乐部的邀请后,叶修迅速赶到。为了测试他的能力,陈夜辉让训练营里技术拔尖的孩子们陪他练练手,毕竟他也算是职业圈里高龄的了,不测测还真不敢用。

 

叶修以前也常去训练营晃悠,对大部分小朋友的面孔都相当熟悉。不过在一群人里,他首先看见的还是能算自己后继人的邱非。

 

之前嘉世打挑战赛,连团队赛都让邱非上场了,可见他现在并非训练营的待遇,即将成为正式成员。如今他还出现在这里,只能说是被特地叫来的吧。毕竟叶修在游戏里的表现实在是太过毁人三观了,训练营的根本不是对手。

 

把最初心高气傲,完全瞧不起他这个前训练生的初生牛犊们打蒙了一圈,叶修觉得,他们的考虑真是太合理了。

 

他的手还没有习惯这种高强度的操作,可这种程度还是绰绰有余的。

 

叶修又等了一分钟,发现还是没人敢开口挑战。他正想说“今天就到这儿吧”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却从人群后方传了过来。

 

“我来吧。”

 

邱非扒开围观人群,轻车熟路地插入了账号卡,登入“战斗格式”。

 

他的表情还是那样稳重认真,并没有因为叶修与叶苏战斗方式的相似而产生动摇。他来训练营也有好些年岁了,严格来说现在的叶修都算他的后辈。

 

不过邱非也没有想摆架子,也没有像之前的几位挑战者那样扯东扯西,只想干脆地来分个高下。这个选择很是明智,在垃圾话上能赢叶修的人至今都没有出现。

 

“一局定胜负?再陪你们打几局我也吃不消了。”叶修调笑道。

 

他随意做了几个手操的动作,冲邱非抬了抬下巴。

 

“那就一局。请开始吧。”邱非全身心都灌注在了屏幕上,没有再瞧过他一眼。

 

这种难得的专心和心理素质让叶修很满意,不愧是他一手带出来的。

 

虽然现在他的身份已经易主了,但这并不影响他对邱非的青睐。这个孩子有担起嘉世未来的能力,他也一定可以在他退役后继续发光发热,创造自己的荣耀。

 

邱非和现在的他并不熟悉,两人间也就少了寒暄、开始后就直接操着战矛迎了上去。

 

为了节省体力,叶修放弃了走位,直接朝邱非所在的对角冲了过去。而邱非似乎也没有要在战术上下心思的意向,两人很快就在地图上正面相遇了。

 

论实力硬碰硬绝对是叶修更胜一筹,没过几招他就抓住了节奏、战矛挥舞着一步步瓦解着邱非的攻击,领先打出了炫纹。如果只是要决胜负,他完全有能力像之前那样把邱非一波带走。但想到这也是个指导的机会,叶修就没那么着急,而故意给了些能让邱非突破的破绽。

 

邱非一板一眼地用尽全力去捕捉那些机会,但稍不注意,“朽叶不止”就从他眼皮子底下逃走了,随即重新发起攻势,攻速之快,令他难以招架。懊悔的同时,邱非也只能一次次重新振奋,思考自己打法存在的问题。

 

最终在“朽叶不止”还剩五分之一的血时,“战斗格式”倒下了。时长之长让邱非本人都意识到了——对方在和自己打指导赛。

 

被一个缺乏训练近两年的人打成这样,如果是其他人难免会有些挂不住面子,更何况邱非现在都晋升成正式队员了。然而邱非仅在沉思了片刻后,就立刻朝叶修点了点头,说了声“谢谢指教”。他认真地鞠了一躬,从叶修的教导中受益匪浅。

 

叶修还了他一个礼貌的笑,没再对他说什么。以邱非的悟性,他是没什么再进行指导的必要了。

 

“还有人上么?”

 

这下是真的没人敢应战了,陈夜辉也被他吓得不轻,摆着一张震惊脸带他去了俱乐部的办公室签约。

 

时隔许久,办公室的摆设还和记忆中一样。叶修想起来,上次来这里还是收购“沐雨橙风”的时候。

 

拿到战队合同后,叶修连翻都懒得翻,直接签上了名字。还是老样子,“修”显得那样格格不入。

 

没有过多地与陶轩摆谈,叶修也不想应付他“为什么退队两年回来实力增长了这么多”的问题,做贼似的快速溜了出去。

 

明天他就要把行李搬到嘉世了,今天就怀旧地随便走走吧。

 

这么想着,叶修望着自己熟悉得闭着眼都能走通的走廊,吸着手里的劣质烟,靠在墙上颇有些惬意。

 

吸到一半,训练室的门突然开了。熟悉的面孔接二连三地出现,人影鱼贯而出,为首的是意气风发的孙翔,他身后是转队来的肖时钦,而走在末尾的是明显不想和其他人同行的苏沐橙。

 

如果是从前,她一定会走过来掐掉他的烟,看着满脸惋惜的自己一脸无辜的笑,念叨起训练营禁烟的规章制度。

 

可现在她只是踩着坚定的步子从他身边经过,连一次眼神交汇都没有。

 

如今独自身处嘉世的苏沐橙好像变得更加坚强成熟了。

 

叶修看着她的背影想道,原本的世界里没有他的陪伴,苏沐橙独自煎熬了过来,可现在他有了补偿她的机会。

 

来日方长。这么想想或许重来也没有那么糟糕了。

 

毕竟照顾苏沐橙,可是他过世的旧友交付给他的最重要的任务呢。

 

说起来果然比起叶苏那张美得太过系统化的脸,他还是觉得沐橙比较可爱。

 

叶修抽完了最后一口烟,朝空无一人的训练室走去。

 

凭他现在的状态想要出赛还是很勉强,嘉世的影子打法的名额已经被邱非占了,叶修完全没有和孙翔配合过,只能在单人赛上上场。

 

虽说是有了锻炼的机会,但这还远远不够,他必须要尽快争取到常规赛的名额才行。

  

打开电脑,叶修随意地做了几个常规训练。刚才拼过度的手明显有了到极限值的感觉,现在操作起来有些力不从心。

 

比预想的还要糟糕啊……看来网游那边不能停了。

 

还没把一套训练做完,身后的门突然被人推开,叶修看见孙翔从自己身旁绕过,随意选了个位置。他正打算开始加练,一抬眼看见了素未谋面的叶修,脸上不禁染上了点惊讶的神色。

 

“你谁啊?”

 

叶修慢悠悠的打完手上这盘才低声应了一句。

 

“我叫叶修。”

 

“叶修?我怎么没见过你……”

 

孙翔冥思苦想,从没发现训练营有长成这样的,就更困惑了。

 

“因为我今天刚入队啊,你当然没见过。”

 

这个节骨眼上用人?

 

虽说嘉世没把挑战赛当回事,但树立形象也是恢复摇摇欲坠的王朝的必要工作。在这时候还想着锻炼新人……不科学。那就只能证明一点——叶修很强。

 

孙翔没有介意叶修不把他当回事的态度,反而升起了战意。叶修入队够不够格,再怎么也得先过了他这一关!

 

“喂,那个什么修,竞技场来一盘?”

 

叶修感叹了下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精力旺盛,刚认识就想着PK了。他这边才结束车轮战,状态怎么也说不上好,但碍于现在自己成了队员,大不了就输他一盘。

 

孙翔老是把他当理想敌,这样心平气和的态度在叶修看来还有点新奇。不过估计凭他的嘲讽力……估计持续不了多久就会复原了。

 

见叶修答应后,孙翔随便从抽屉里拿了张账号卡,迅速登录到了叶修所在的房间。

 

PK开始后,叶修率先在输入框里打了句“队长手下留情啊”。孙翔联想到那人嘲讽的语气,倒是没一点想这么干的想法。

 

和之前对上邱非一样,叶修急于结束,孙翔直截了当,他俩都没做战术走位,这又是场纯凭技术的比拼。

 

刚开始打的时候孙翔就感觉到了一股即视感。这个人的打法他很熟悉,并且颇有研究——这不是叶苏的打法吗?!

 

意识到后孙翔没有慌张,既然是嘉世的人,总有一两个叶苏教出来的。邱非并没有走叶苏的套路,那如今有个和她相似的冒牌货“叶修”就不足为奇了。

 

他可是要打赢叶苏的人,在这里就输给了这个叶修那还不被她笑话么!

 

想到这点,他屏幕上战斗法师的战矛就挥舞得更加迅猛了,打得朽叶不止节节败退,无从抵抗。

 

一抹自信的笑挂在孙翔嘴上,他想这个叶修的水平也就这样啊。

 

孙翔的实力比经验不足的邱非强上太多,叶修没法那么游刃有余。开始还能平分秋色,后来就随手划水似的任孙翔的战法砍了。

 

这时,还剩5%的血就要挂掉的“朽叶不止”打出了一击豪伏龙翔天。虽说是大招,现在看上去却像垂死挣扎一样,毫无气魄可言。

 

孙翔轻松躲掉,正想给出最后一击时,那龙头却突然转向,准确无误地击中了他的战法。

 

                                                                              TBC                            

打字的时候突然死机吓死了……还好更新还在w

评论(20)
热度(239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