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23

OOC

本来安排的是烦烦,既然你们那么多人猜大眼,那就让他提前出场吧!×

不过很遗憾的是……你们都只猜了一个人

「23」

 

“叶修?”疑惑的女声从他身后飘来。

 

这声音相当的陌生,叶修蓦地转过头,对上的是一张精致得令人无法直视的脸……和一双大小眼。

 

叶苏……和王杰希?

 

如果他没记错,今天嘉世对蓝雨的同时,也是兴欣主场对微草。叶苏不知怎样摸到门路,硬是联系上了萧山体育馆之外的场地。

 

叶修估摸着少不了他那个蠢弟弟的帮忙,说起来凭他这张脸本来可以直接证明他俩的血缘关系的。可他要是主动往家里跑,那叶秋和老头子一定会逮住他,再也不让他碰荣耀,教唆他打游戏把人都打变了。这个死他不太敢作。

 

看着叶苏欲言又止的脸颊和王杰希疑惑的表情,叶修感到无力辩解。喻文州恢复后晕了过去,现在还躺他腿上呢,他单方面的索吻在他们看来,估计会被误会成恋人间的举动。毕竟叶修一开始就没有拒绝。

 

无声的尴尬蔓延开来,他们三个人在夜幕中面面相觑,却说不出一个字。

 

对于王杰希这个老朋友,叶修心里不太想让他误会。如果是在原本的世界里,他一定会努力说清楚情况。然而在这里,叶苏和陌生的王杰希,都让他无力说些什么。

 

本是萍水相逢。

 

“哟,你们好?”叶修干瘪的挥了挥手。

 

冷风拂过,叶苏皱了皱眉,眼眸不时的朝他和喻文州这边飘,似乎对这样一幕相当在意。她轻轻的咳嗽了一声,身旁的王杰希立即体贴的提醒她把扣子扣上。

 

至于叶修?他俩还一句话都没说过,他无权、也无心去过问。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关系普普通通,少了很多好奇的心思。他仅仅是赛后跟叶苏来散步看见了这一幕而已,他们之间的关系由他们自行处理,他也不会趁人之危的说出去。

 

就是刚才喻文州突然倒下去有些突兀。

 

“你们也是刚比赛完?”叶苏友善的笑,靠近了几步,不时的瞥着喻文州的睡脸。

 

她没怎么直视过叶修,像是压抑着什么似的呼了口气。她坐到了长椅的另一侧,拉着王杰希的袖子让他也跟着坐下来。

 

“是啊。你们……过来散步的?”

 

王杰希全然无视了叶修,看着叶苏的侧脸听他们谈话。他这副事不关己的漠然样让叶修有些不适应……准确说来是,有些不是滋味。

 

他们原本关系也不是很亲近,但最近他一直和恢复之后的人呆一块,突然体会到这样久违的冷漠,让他想起了最初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

 

那样被世界上所有人都遗忘和忽视的寂寥感那时候一直萦绕在他心里。嘴上不说,那一个月他可是一步步煎熬过来的。

 

王杰希的态度似乎在警示他,想要一切恢复原状比他想得更加困难,而且途中的曲折只能由他一人承受。

 

“嗯,杰希想再和我聊聊今天的比赛。我还没来得及看你们的比赛视频,但还是先祝贺你一声吧,嘉世的新斗神叶修。”

 

这样刻意的挑起更新换代的问题,叶修是不会回避的。既然她有意要争,他会奉陪到底。

 

“谢了,比起你们兴欣,我还差得远,你说是吗?”叶修皮笑肉不笑。

 

今天兴欣对上豪门微草,据说叶苏单挑完胜,并且在团队赛上的力挽狂澜,这表现倒和他如出一辙。

 

“……我很期待和你的比赛哦。第一场对上,可不要手下留情啊。”叶苏眨了眨眼,伸出了白皙的手,叶修自然的握了一下。

 

叶苏和叶修一样,每场也是必出单人赛。有些观察仔细的记者察觉出了他俩之间有竞争的火药味,已经准备深入探究一番了,这无疑是个令人津津乐道的话题。

 

“放心,哥不会留情的。倒是叶神你,连胜被破了可别怪我?”

 

“怎么会呢,你说是吧杰希?”

 

突然被点名,王杰希瞬间便识破她这话有两重含义。一是暗指比赛不会输,二是说就算输了也不会生气。他记得,记忆中的叶秋不是喜欢这样拐弯抹角给人绕圈子的人,她虽然心脏,但仅限荣耀,平时说话像刀子一样直白。

 

刚才和叶苏一路聊过去他不太自在,哪里不自在他也说不上来,单凭直觉说,就是不对。

 

在短暂离别的一年里,叶秋身上发生了某些变化。不仅仅是改名为“叶苏”这点。

 

“还没发生的事情不好预料,论纸面实力,散人的赢面更大。”

 

为了避免尴尬,他没有从人情方面、而是从职业方面切入下了结论。

 

“这话说得没错,但万事总有万一嘛。”叶修挑眉。

 

“是呢,时间也不早了,我要回上林苑了。叶修你……和文州怎么办?”她靠近了点,不明显的抖了抖,唇间浮现出不明显的笑。

 

“等他醒了再说吧。”无奈的答道,叶修把喻文州的头挪了点,让他躺得更舒服。

 

真是作孽。醒来他要怎么答复喻文州的告白他还一点头绪都没有。

 

叶修一心扑在荣耀上,从没注意过谁对他具有怎样不寻常的感情。现在被迫意识到了,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为了他的职业生涯,必要的东西他也会舍弃,相信喻文州也能理解这一点,不如说他那样的聪明人一定也不会冒着风险做太多纠葛。

 

“我送你?”王杰希问。

 

“好呀,麻烦你啦!”叶苏笑着答道,起身时顺道拉起了王杰希的手臂。

 

她露出了单纯的笑容望向他,轻声对身后的叶修说:“那再见了,叶修,文州。”

 

“下次比赛见。”王杰希说。

 

叶修点头,礼节性的跟他握了下手。

 

临走前王杰希淡淡的瞥了叶修一眼,他的确对他们的事无心过问,心底深处的某个地方却莫名的抽痛了一下。

 

叶修。叶秋。叶苏。

 

或许的确有些他所不知道的事,让他蒙蔽了双眼,看不清现实。

 

空无一人的房间里,苏沐秋飘在窗台边透过狭小的窗户目睹了一切,心里突然有些发酸。

 

                                                                                                    TBC

 

只是给伞哥一个镜头,并没有虐啊(信我

评论(64)
热度(13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