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今天的叶修是什么画风?-2

OOC

最近心情不太好,如果发现我写的文越来越只有傻白没有甜了那很正常(×

「2」

 

周泽楷从睡梦中醒来后茫然的眨了眨眼,看着酒店的苍白的天花板发起了呆。他从起床起就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可又说不上来违和感究竟出在哪里。揉了揉眼,他起身换下了睡衣,去洗手间时自言自语的嘀咕了句:“所以到底是哪里不对……”

 

看着镜子里那个和昨天没有一点差别的脸,周泽楷更加茫然的“嗯?”了一声。如果没有听错的话,他刚才很顺畅的说出了个对他而言的“长句”,放在以往,他一个人的时候是基本不会出声的。

 

很奇怪,果然很奇怪。

 

“果然有哪里不对,说话顺畅过头了。”

 

确认般的将自己的心声说出口,他才意识到这并不是他的错觉。

 

难道他与生俱来的口残终于受到上天的眷顾给治好了?

 

周泽楷不免有点喜出望外,那张不加特效也帅得人神共愤的脸上浮现出了满满的雀跃。好心情的轻哼着曲调打理完毕,他满心的都是赶快趁着这个机会去找叶修,弥补一下过少的交流。

 

不善言辞使他不知道被误会了多少次,沟通艰难得令人心酸,和他同队的江波涛还因此被赋予翻译器的名声。能顺利的表意一直是他的心愿,没想到真的能有实现的这一天,他终于能够吐露心声了。

 

不知道前辈听见他说话后会有什么反应,暗暗期待着,周泽楷到了餐厅,第一眼就捕捉到了被人群簇拥着的叶修。

 

他别扭的蹙着眉,不习惯的扯了扯衣领,神情的难受程度不亚于昨天突然被黄少天附身那会儿。

 

前辈不开心?

 

想到自己现在已经完成了进化、言语自带翻译,队友再也不用担心他的口拙后,周泽楷顿时信心倍增,想要凭借行动力附加的语言功能在情敌中脱颖而出。

 

“怎么样?说不了话的感觉是不是很爽啊哈哈哈。”黄少天的魔音从他走出房间一直伴随到餐厅,叶修赶紧拿了块面包塞进了他嘴里。

 

所谓对比产生差距,他觉得黄少天的聒噪程度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顶峰。一边嫌弃,叶修一边心疼了一下周泽楷这张和废掉没大多区别的嘴,默默的喝豆浆。

 

周泽楷感觉气氛有点不对。他早洞悉了队里大部分人都心怀不轨,可也没像今天这样明目张胆的调戏啊,小摸小挠就不说了,投食Play都干出来了。最重要的是——叶修居然没有拒绝!

 

要是知道周泽楷此刻心里的小情绪,叶修一定会觉得最该憋屈的人是他才对!哪是他不拒绝,分明是拒绝不了啊,有苦难言。“不”还没吐出口,其他人的分贝就完全盖过了他的声音。

 

任由其他人指指点点,叶修不时嘲讽十足的呵呵一笑,可他就是……不说话。

 

仿佛看到了被自己附身的叶修,周泽楷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他愣在原地安静的看着,半晌才想起了本来目的。

 

好不容易有了能说话的机会,怎么能眼睁睁看着被“禁言”的前辈在那群人手里被肆意蹂躏呢!

 

于是周泽楷立刻冲了过去,没说一个字,硬扯着叶修的手腕把他拽到了自己身旁。叶修莫名其妙就被周泽楷从座位上拉了起来,他还坚毅着脸将自己护在了身后,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前面有怎样的豺狼虎豹呢。

 

不过叶修现在是挺想远离这群丧心病狂欺负他一个口残的人的,和看上去善良无害的小周呆一块儿比较安全……虽说五分钟后他就彻底后悔了,周泽楷绝不会是什么惹人怜爱的小动物,而是豺狼虎豹的一员。

 

落在其他人眼里,周泽楷的行为不禁突兀,还像是在宣誓主权,这种举动让他们都不太高兴。而中国队唯二的两个妹子则是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俩,小声的交头接耳。

 

光看周泽楷那张脸,她们就能脑补一部肥皂剧出来了,更别提刚才那个救叶修于水深火热之中果断的动作,蔑视情敌的眼神,寡言少语的性格,活生生新一代的霸道总裁啊!于是在妹子们眼里,就是周·日天·泽楷带着叶·良辰·修比翼双飞般的走掉了。

 

“前辈没事么?脸色不太好。是不是说不了话?“周泽楷关切地问。

 

平生第一次听见周泽楷说这么多话,还不带喘气!叶修就算提前脑补过也震惊了,连续两天见证世界奇观,他的心脏才叫不太好。

 

“嗯……没事。“

 

叶修正想感激一下周泽楷帮他逃出了豺狼窝,周泽楷就径自看着他说起来:“刚才很担心你。不过能这样说上话……很开心。“他露出了一贯的腼腆微笑,话语搭配上颜值,刺激得叶修心头一跳。

 

周泽楷很少表露他的心情,这么坦诚的说出来还是第一次。叶修笑着回应,任由他牵着他到了走廊的末端。

 

“前辈你算是和我交换了?“

 

“嗯。“

 

“口拙……会很介意吗?“

 

“没啊。“叶修想他一定是在自责自己的属性拖累他了,小周真会体贴人。

 

亲耳听见叶修毫不嫌弃自己没生好的嘴,周泽楷心里开出了漫天的小花,感受到了碾压黄少天之类被叶修嫌弃的人的快感。

 

“那就放心了,你不介意我好高兴。“

 

光是看着那幸福的弯嘴角的表情,叶修就知道他有多高兴了。周泽楷的言语直球来得太突然,砸得他有点措手不及。

 

小周光是脸和行动就够让他吃不消了,现在还有了张能说会道的嘴,杀伤力也太大了点吧!

 

“今天的前辈也很好看,嗯…耐看。“

 

面对这直白的称赞,久战沙场屡次创下限新低的叶修也不禁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周泽楷居然说他好看,还不带讽刺意味,也是抬举他了。

 

“今天也很喜欢你。“

 

等等,这个开展不对啊!怎么转眼就从后辈关心跳到禁忌表白上了? 

 

小周你别那么星星眼的看着哥,难道还想我回应你一句“我也是“吗!

 

叶修心累的捂着胸缓气,然而周泽楷没有轻易的放过他,决心要一举攻略。

 

“前辈很讨厌我么?“周泽楷委屈的看着他,叶修头皮一阵发麻。

 

“不……“

 

“那就是喜欢?“

 

“嗯……“叶修本来只是顿了一下,没想到这句语气词却被直接被理解成了肯定……

 

周泽楷认真的牵着他的手说:“那国外正好扯证,前辈,我们结婚吧。“

 

……小周你还能不能好了。表白就算了,结婚是个什么鬼?!

 

“唔,不……“

 

“不?不用担心仓促,交给我来办。“

 

信誓旦旦的点头,周泽楷示意可以全部都交给他。

 

叶修此时此刻才意识到了翻译器的重要性。语言不通我们怎么对话啊!

 

 

第二天,周泽楷拿着户口本来到了叶修门前。

 

“前辈……“

 

“小周?你拿着户口本干嘛?没听说需要啊。“

 

“昨天……“

 

“哦,互换那事儿啊,哥不介意的。“

 

“不是……我……“

 

“不?你真的不用担心,又没后遗症。恢复了多好啊。“

 

叶修愉悦的把语言不通的周泽楷赶了回去,临走周泽楷还有些欲言又止。心情好的去了洗手间,但当叶修对上镜子时却手抖得甩掉了毛巾。

 

……本以为这种奇异现象已经结束了,现在他才发觉自己真是太傻太天真了。

 

卧槽救命,哥一大早起来变成了大小眼怎么破?!

 

                                                                                                         TBC

评论(14)
热度(4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