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22

OOC

我要发糖!(不

 

「22」

 

“嗯……文州,我们去那边坐着说?”

 

想到自己房里还有个幽灵苏沐秋在镇守,叶修决定在上林苑旁边的公园里和喻文州畅谈人生。喻文州不明白为什么叶修宁愿在公园里吹冷风,也不上楼去宿舍。但他还是顺了他的意,顺从的点点头。

 

“那就走吧。”

 

他心事重重的样子烙印在叶修眼底同样奇怪,明明他和黄少天都想起来了,简直皆大欢喜,那还有什么好愁的?难道是担心蓝雨的公关部门处理不好今天的负面新闻么。

 

他们是打游戏的,又不是什么在乎门面和名声的人,就算这事暂时压不下来,过段时间流言自己也会消散,那些粉和黑总也要缠着新料嘴炮啊。

 

喻文州不是那么想不开的人,那他究竟在迷茫什么?

 

叶修欲言又止,看着他微笑的侧脸,嗅出了一点不同以往的感觉。如果是从前,文州走在他一定会更靠近些,而不是维持着陌生人的距离。这个细节看在他眼里,霎时就变得不太对劲了,他是被疏远了么。

 

“文州,你什么时候想起哥的?”为了活跃气氛,叶修只好硬着头皮开口了。

 

“我说句实话,希望前辈别觉得不中听。”

 

“好,你说。”叶修收起了懒散的表情,侧耳倾听。

 

“…其实我并没有得到更改之后的记忆,只是确认了你是叶秋的事实。”

 

……叶修脚下打了个踉跄,心情有点复杂。

 

他就知道世上没这么好的事,一攻略攻略俩这种馅饼硬是砸到他头上又飞走了。好吧,喻文州都承认了他没想起来,他也不能怪他啊,现在只能多花些功夫让他回忆起来了。

 

“被吓到了?”喻文州暧昧的笑,拉着他的手把他从地上拽起来。

 

“是啊,你小子心这么贼,肯定一开始就认出我了。”

 

“可惜到现在还没像少天那样想起你。”

 

叶修有点发愁,原来恢复记忆的基准并不是简单的得知真相。那究竟是什么呢?被他虐打一顿?说起来还真有点像,沐橙和他组队后恢复,邱非和黄少天都是被他吊打之后恢复的。

 

难不成他要跑回去开机子虐手残一把吗?在比赛里他已经和喻文州有过正面对决了,这招可能行不通啊。

 

“我都不介意了,你还介意啥?好了,我们来想想怎么办吧。”

 

到了公园,叶修坐下来后叹了口气,直面了现实。

 

“……不如,我们来试着模拟一下以前的记忆?”喻文州托腮着说。

 

“你的意思是让我们两个人一起复述以前发生过的事?口述?”

 

在喻文州安静的注视下,叶修通过了这个提案,这的确有助于恢复记忆。比起一个人胡思乱想,两个人的效率更高。这样的方式说不定能将喻文州头脑里的“叶苏”替换成“叶修”。

 

“那我先来吧。第一次和前辈见面是在训练营里,你叼着根烟,随意的点评我们蓝雨的新生代。”

 

“你还记得挺清楚的?哦对,我当时还夸了你两句。手残不可怕,但是心脏可怕啊。”

 

面对叶修的感慨,喻文州只是笑,将这句话理解成了夸奖。

 

“第二次就是职业赛场了,嘉世把我们打得毫无还手之力。赛后你溜掉了记者招待会,但是被我和少天碰上了。”

 

“是有那么一回事,文州你们眼睛真毒,我就路个过就被抓过去了。刚赢了比赛,想安静的退场都不行啊。”

 

你不明白,不是我们眼睛毒,只是你的存在太过有吸引力。

 

“之后都是比赛上的交集,再下一次和前辈聊天……是在KTV厅吧?”

 

“哪次来着……不要告诉我是被罚对唱那次。”叶修做了个沉重的表情。

 

有次职业选手聚在一起玩,他和喻文州不幸的被抽中了情歌对唱。喻文州的嗓音和慢调子的情歌很配,他拿着话筒认真的凝视着他,没一点不熟稔的别扭。倒是叶修被看得不自在,走音特别严重,情感也不在状态,得到了灵魂歌手的称号。

 

可喻文州一直认真的唱着,仿佛没听到叶修破坏气氛的声音,而是面对着恋慕的爱人。他最初只是对这个遥不可及的人感到好奇,也想探寻打倒叶修的可能性。但在点滴的接触中不知不觉变得更加在意一叶之秋角色之下的那个人,他的一笑一颦都那么鲜明,让他如论如何都没法忘却。

 

那时候喻文州还没喜欢上叶修,但已经对他心存好感。回忆起来这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抛开叶修的声音不提,他被炫目的灯光染得迷离的眼神和似有若无的笑一直保存在喻文州脑海里。

 

“很可惜就是那次。叶神你走音了,大家都起哄要重唱。”

 

“……真是不堪回首的黑历史。”叶修悲伤的说,示意喻文州继续说下去。

 

他们再说了许多曾经的片段,絮絮叨叨的话语堆砌在一起,没想到他们的相处比想象中的还要多。

 

叶修从未在意过的细节从另一个人口中叙述出来产生了很多新鲜感,像是品味了另一种视角。

 

“哎,我刚说到哪儿呢?哦,就是七赛季那会儿吧。文州你和我一路回酒店,当时雨下得特别大,全身都湿透了,特别酸爽……”

 

喻文州记得他们都没带伞,他把外套脱下来罩着头,可磅礴的雨点砸在他俩身上,整个淋成了落汤鸡。雨幕中看着他狼狈的样子叶修蓦地笑了起来,他也顾不了挡雨了,把湿漉漉的外套丢到一边,和他一起冲了回去。

 

“之后叶神你就得了重感冒,我的感冒过两天就痊愈了,是因为体质不同吧。”

 

“文州你拐着弯说哥是死宅啊?想想这也是黑历史,去哪儿借把伞都没想到……”

 

“不过,在我心里这完全称不上黑历史。”

 

他轻轻的笑起来,身体朝叶修的方向倾斜,眼见距离不断缩小,只余下咫尺,叶修困惑的表情被他尽收眼底。

 

“因为在雨中狂奔的那个瞬间,我确认我喜欢上了你。”

 

叶修感触到唇上传来了淡淡的温度,合着夜间的晚风,像是一阵狂潮,掀得他愣在了原地,没有推开拉住自己的手。

 

可下一个瞬间,喻文州就直直的倒在了他身上,唇角的笑撩得他双颊发红。

 

不要告诉我这也是你计划好的……未免太犯规了吧?

 

然而这一幕,刚好落在了另一个人的眼里,惊起不亚于他心底的波澜。

 

                                                                           TBC

好了,另一个(?)人是谁,你们猜吧。

相信你们看出来我就是私心喻队了×

评论(44)
热度(153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