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20

 

OOC

 

「20」

 

叶修从比赛席出来后按流程和队友们会了合,正想登台和蓝雨的人握手,这才发现对面空无一人。左等右等都没看见蓝雨的队员,司仪迟疑的问了问,后台人员才赶紧到了蓝雨那边查看情况。

 

急忙到达了备战室,他们目睹的光景就是堂堂剑圣居然被一干队友从房间里抬了出来,昏厥的表情很幸福,而负责搬运的宋晓和李远苦逼着脸。

 

“队长,黄少他怎么突然晕倒了?不会出什么事了吧……”卢瀚文担心的问道。

 

黄少突然晕了就算了,怎么输了比赛还笑得那么欢,该不会被打击得精神失常了?!

 

“我们先把他搬到沙发那边去。瀚文别多想,少天可能只是回忆起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如果说更正了这个世界的漏洞的人都要晕这么一次,喻文州该庆幸自己没像他那样在比赛后倒下。“蓝雨战队正副队长双双被嘉世新人震倒,晕倒比赛席为哪般”……他可不希望明天电竞之家的头条会是这个。

 

喻文州简单的给工作人员解释了下情况,就连忙跟其他人登台去了,他们已经耽搁了足够令人生疑的时间。卢瀚文很好奇他所说的“回忆起了什么重要的东西”是指的什么,碍于场合,只能把疑问吞到肚子里。

 

面上波澜不惊,喻文州心里其实有点动荡。他带着礼节性的笑,却掩盖不了眸眼里的遗憾。

不止是因为输了比赛,更因为他明明先一步猜度到了真相,却迟迟没有掌握最后的钥匙,打开记忆之门。

 

是他对叶秋(修)的感情不像黄少天那么多吗?他不知道。

 

喻文州和黄少天同样出身于第四赛季的蓝雨。黄少天的职业生涯可谓一帆风顺,网游时期就被魏琛挖掘到了战队,是蓝雨必不可少的王牌,在第六赛季夺得第一个冠军。

而他呢,在训练营时别人便对他颇有微词。正式接受队长的职务后好不容易凭借在战术方面的才能奠定了不可撼动的地位,却因为手速受限,一度成为团队赛里的突破点……

 

说是羡慕嫉妒,他并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只是纯粹的不甘心罢了。

 

事到如今,他以为自己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从蛛丝马迹中找到疑点,摸清眼前那层氤氲的雾气。可他发现迷雾消散后,他和叶修之间仍旧隔着一层透明的玻璃,能清晰的观测到对方,却无法触碰。

 

抱着这点不为人知的心思,喻文州和队友们上了台。嘉世的司仪听说黄少天在比赛间里昏迷不醒后还有点小激动,太过喜闻乐见,差点笑得把话筒甩出去。于是他在心里给二挫黄少天的叶修点了个赞,明天开始他又是一个叶粉,虽说不再是“叶苏”的那个“叶”。

 

“咦?喻队,黄少天人呢。难道被我打击得晕过去了?”

 

“前辈料事如神啊,少天他现在的确在备战室的沙发上躺着。”

 

听见喻文州叫他前辈,叶修还楞了一下。这人什么时候恢复的?都不告诉他一声……

 

殊不知这只是出于私心表现出的熟稔,得知有两个旧友同时更正了记忆,叶修脸上划过一抹惊喜,瞬间点亮了黑眸。他都顾不上想为什么喻文州醒了,而黄少天还睡着这个疑点了。一 一握手下台后叶修小跑到蓝雨那边,找喻文州咬耳朵。

 

“文州,想起了都不吱一声,这么想看哥吃惊么?”

 

喻文州笑而不语,点点头。队友喊他去开记者会,他回望了一下叶修,没能把事实说出来。如果真的像他演的那样恢复了该有多好啊。

 

“那我就先过去了,叶神再见。”

 

“哎,对了。你等会有空不?”叶修急忙叫住了喻文州。

 

说不定分析了他恢复的过程能得到什么新的线索。

 

“有的,之后我直接去嘉世找你吧。”

 

送走了喻文州,叶修就朝后台找黄少天去了。刚到蓝雨休息室的门口,他就看见苏沐橙从里面出来了。

 

“你问完了?”

 

“是啊,他也是第八赛季记忆出现了疑点。”

 

“呵,还真是被哥打蒙了啊。我去看看少天。”

 

“好,你别忘了待会儿还有记者会。”

 

苏沐橙欲言又止,沉默着走远了。既邱非之后,她哥又多了一个更具威胁力的情敌。他们第一时间就找她这个“亲属”也是不太聪明,直接暴露了自己。

 

她可是全心全意为撮合一人一鬼服务的,物种相同怎么谈恋爱!……当然这只能是无稽之谈,她只是想尽可能的让叶修和苏沐秋拥有更多属于彼此的回忆而已。

 

“诶,苏妹子你还有啥事没问完么?怎么回来了。”

 

“可惜不是沐橙,是我啊。”

 

一听到叶修的声音,黄少天就从沙发上蹦了起来,一个箭步冲到门边,和叶修深情对望起来。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吐出一个字,就被叶修残忍无情的捂住了嘴,间接判了死刑。天知道他又多想把自己的懊悔倾诉一通!

 

“唔唔唔,嗯嗯嗯嗯…”

 

“道歉就免了,你少说两句。”

 

说着叶修放开了手,黄少天立马大呼小叫道:“叶修你一点重逢的感动都不留给我!爱呢!而且变成这样了都不给本少说,害我喜、咳,在意那个叶苏那么久。老实说吧,我早觉得她有问题了…”

 

“行了行了,哥知道。我这不是不能说嘛。”

 

这系统真是恶意,像是故意玩儿他一样。每次搞恢复这一出都不能直接告诉别人,非要像打游戏一样个个攻略过去……说起来他能让苏沐橙他们想起来还是系统有漏洞啊,记忆更改得不彻底。至于这是故意漏出的破绽,还是能力不足,他就判断不出来了。

 

“不能说?难不成叶苏她威胁你?!”

 

黄少天的表情很震惊,就差直接跑去跟她对峙了。想想被一个话唠质问也是挺可怜的。

 

“不是啊。少天你试着说出真相?”

 

叶苏不是叶秋,叶修才是。

 

从他的嘴型里勉强能辨认出来这句话,可无论嘴张得多大,他都无法发声。这种非自然的感觉太奇妙了,让黄少天一愣一愣的。

 

“还真说不了啊,你居然没在唬我。”

 

叶修,是叶秋,是他喜欢的人。

 

黄少天张开嘴这样说道,还是没能让声波通过介质震动出声。不过现在的确没到时候,要知道他可是机会主义者呢。

 

                                                                                           TBC

为了给你们更新这周我写了1W+的手稿,爱我吗×

评论(25)
热度(14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