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3

OOC

群里拼字写的,半小时解决(我觉得自己帅得飞起了……

从没想过原来我手速这么快//w//(所以质量被吃了

 

「13」

 

焦急的等待之后,黄少天终于听到了宛若天籁般的敲门声。他一个箭步冲到了包间门前,一把拉开了门。

 

叶修才刚敲门,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眉飞色舞的出现了,态度积极得有点异常。

 

这人不是之前还看他不顺眼吗,难道被虐了一虐,就恢复从前世界的记忆了?如果真是这样,他一定会好好嘲笑一番的。

 

“叶修你怎么才来啊!!我和队长都等了半天了,就这么干坐着有多无聊你知道吗。这简直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的行为!就算我们是请客的一方,也不带这样的。”

 

还没来得及打招呼,他就受到了黄少天魔音的冲击。叶修觉得他特地跑过来真是个天大的错误。如果不是喻文州邀请他,他才不会答应得那么顺口。

 

心累的抹了把脖子上的汗水,叶修喘了口气,半晌没回话。

 

见他沉默了下来,黄少天还以为他自觉理亏了,心里稍微平衡了一点。然而接下来叶修说的话又一次拉稳了他的仇恨。

 

“哥都跑着过来了,还有怨言?看看你们队长,多沉得住气,有前途。”

 

这下黄少天火气又上来了,果然这个嘲讽脸就是他克星。

 

“你你你,怎么说话呢!我们队长是有前途,但本剑圣也是啊,这赛季蓝雨冠军服不服!”

 

“呵。不服。”

 

叶修没再搭理在他面前张牙舞爪的黄少天,径自走到了喻文州旁边坐下。无意间瞥到他那个蓝本子,突然有点怀念。

 

他和喻文州接触也有几年了,自然知道他有个喜欢用本子记东西的习惯,他还当过模特来着。他这个习惯延续了这么多年都没能腻掉,叶修也是挺佩服。

 

记得有次叶修收到了粉丝送的一箱子秋葵,特别慷慨的转送给了黄少天,那时喻文州特地把那个画面描摹了下来。

 

黄少天举着那个包裹,眉头深深皱起,嘴里似乎还在念叨着什么,一副深仇大恨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里面藏着炸弹呢,那幅画形象得叶修笑了半天才停下。

 

当时他还夸了喻文州画工了得,喻文州弯着眼睛说“谢谢”,又从包里掏出了另外一个本子。那上面记录着他刚出道时内容,叶修一看,乐了。这不是画的他在训练吗,看不出来那时候这心脏的小子这么尊敬他,画得还有点神韵。

 

“文州学过?画哥画得不错啊,挺好看的。”

 

大言不惭的夸自己好看,叶修也不害臊。喻文州倒是像尝了蜜似的,眉眼间泄漏出一点旁人察觉不到的温柔。

 

“小时候学过一点,前辈不嫌弃就好。”

 

视角转回现在,莫名的叶修就有股物是人非的感觉。不知道那个蓝本子上记录的画面还是否是他,或者已经变成了相貌绝对挑不出刺的叶苏。

 

“刚赶过来?喝杯水吧。”

 

喻文州体贴的给他倒了杯茶,叶修被烫得嗷嗷叫,黄少天在一旁没良心的笑他。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纸,叶修用眼神蔑视了一下黄少天,蕴含的意思是“学着你们队长点”。

 

“诶叶修你几个意思啊?!我不给你服务还不满意不成?搞清楚我可是你前辈好吗!前辈!前辈!来跟我读两遍。”

 

“哦,后辈你好啊。”

 

叶修笑得相当纯良。

 

黄少天表示他很想把这个不要脸的人给扔出去。

 

“叶修你要吃点什么?”

 

“没事,你们点吧。”

 

到了这边叶修的伙食仍然没有得到改善,随遇而安。

 

“这顿饭本就是为你请的,不用客气。”

 

抵不住喻文州的好意,叶修只好接过了菜单,浏览了一番,随意点了几个菜。

 

想想他们蓝雨又不缺钱,于是他又愉悦的选了最贵的招牌菜。这时候再亏待自己就不好了。

 

“再来几个小菜吧,叶修吃秋葵吗?”

 

黄少天刚想着急地说“我才不想看秋葵被摆上桌子”,才意识到喻文州这是在炸叶修。只好瘪着嘴忍住,非常不满的看了一眼叶修。

 

试探就试探吧,还要搞这么多花样。他们队长也是蛮辛苦的,这家伙还笑得这么欢,肯定是不懂他们的用心良苦的。

 

“我?我随意啊。”

 

听到秋葵这两个字,叶修反射性的看了看黄少天。

 

正常情况下黄少天应该会跳起来抗议,那可是相当于他心病一般的存在。今天的这种反常,叶修无法确定是对他的体谅,还是这个世界跟原本的世界存在着差异。

 

见他脸色不太好看,叶修确定了他只是忍着不说。怎么突然就这么好心了?居然想到要考虑他的感受。

 

刚才叶修进门时差点误认为黄少天已经恢复了,因为他的眉眼里带着掩盖不住期待和欣喜。很遗憾的是,黄少天并没有跟他说“我想起来了!!叶修来PKPKPK!!”之类的话。

 

把失落强压在心底,故作镇定的笑着进了房间,直到喻文州把水递过来,他才缓和了点。

 

文州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这么圆滑,难怪人缘那么好啊。

 

这样感慨着,叶修却没想到他们已经看出了一点苗头的可能性。虽然经历过沐橙恢复,但他仍旧没法确认的相信他的存在对周围人有多重要。

 

论技术,叶苏完全可以和他平分秋色。又生有一张人见人爱的好皮囊,还那为什么非他不可呢?

 

这种落差一点点放大,叶修却不会对任何人言说。如果他自己就承认了,那其他人会这么想也不奇怪。

 

“好,那我就点了。”

 

喻文州招呼外面的服务员过来,利索的点完了菜。

 

叶修翘着腿看黄少天,嘴角无意间掠出了笑意。

 

“剑圣大大不开心?就那么讨厌吃秋葵?”

 

闲得无聊,他才想和黄少天搭话,说出口才想起来对他们而言,一个外人应该是不知道这件事的。

 

据说黄少天把这件事保密得很好,除了蓝雨的队友,也就他一个人知道了。知道他听说了这事之后,黄少天还特地打了电话给苏沐橙,然后转接给他。

 

说了一半天,表达出来的意思就是千万不要说出去,不然有他好受的。

 

叶修很想感受一下他所说的“好受”是什么,最终还是勉强的答应了。

 

“叶修我就知道你不会对我这么狠的,下次请你吃东西!”

 

“吃秋葵?”

 

“滚滚滚!!还有没有爱了。”

 

 

黄少天听见叶修跟他提问的时候有点愣神。

 

“唉你怎么知道我讨厌吃秋葵的?”

 

“……拜托,你脸那么难看。是人都看得出来。”

 

“我明明是比赛输了不爽好吗!看我下次把你打得你没法还手!你怎么和叶秋一样难缠啊。”

 

“不该说叶苏么?”

 

“你管我,我觉得叶秋顺口。”

 

叶修不再跟他拌嘴,转头跟喻文州谈论起了今天的战局。

 

然而他不知道,就在刚刚短短的对话里,这两个人心里掀起了多大的波澜。哪怕提前预知了结局,真正到来的那一瞬间还是会惊慌失措。

 

毕竟那是他们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

 

这个世界的齿轮松掉了一颗,遗失在浩荡的记忆海里。叶秋和叶修的名字纠缠不清,飘荡在快要坏掉的体系中,迷蒙了每个人的双眼。

 

                                                                                                   T B C

受到玖狐的启发,我发现我每章字数3000+太要命了,所以以后缩水到2000,但是我尽力双更×

评论(18)
热度(150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