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1

OOC

手机产粮,难吃不怪我×

净化tag从我做起。


「11」


  黄少天下台时动作有些僵硬,表情明显不自然。低垂着头,抿着嘴角的样子任谁都能一眼识破他的失落。


  堂堂剑圣居然输给了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这个结局蓝雨粉都是没法接受的。这个赛季里黄少天的表现并没有什么不妥,仍是值得他们骄傲的王牌。因此情势扭转后他们只是沉默着听幸灾乐祸的嘉世粉欢呼,对叶修的仇恨值上升了几个百分点。


  而沐浴着嘉世粉赞许的目光下台的叶修就体面多了,笑着挥手后装着恨铁不成钢的对黄少天说:“要破了哥的记录还得练啊”。


  平时就深受叶修迫害的蓝溪阁精英团对他的说辞感到无耻。以许博远为首的一干人纷纷表示想替天行道追杀叶修,找回偶像的面子。


  被无情的打了脸,黄少天居然反常的没有用垃圾话来反驳,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连叶修都觉得他的表现有点过了。想当初黄少天刚出道,盘盘被他虐杀都能活蹦乱跳的找他PK,今天是没吃药还是吃错了药啊。难道他真的有那么厉害吓得黄少天画风都变了?


  “你还留了力?”


  回到嘉世阵营,苏沐橙就小跑到了他旁边。她和叶修拿了那么多次最佳搭档,叶修的状态没人会比她更清楚。刚才叶修也只是险胜,稍微出了一点纰漏说好的常规赛三十八连胜就法玩了。


  “是啊,之后难缠的人还多得是呢。沐橙你觉得我现在和叶苏打会赢么?”


  “……赢不了吧。不过我相信以后能做到的。为了击垮她,我也会出一份力。”


  揉揉苏沐橙的头,叶修看她甜甜的笑心情更愉快了。苏沐橙恢复的时候他是真的很庆幸,她和苏沐秋都是他必不可少的支柱。


  先前黄少天的表现那么怪异,说不定想起了什么。苏沐橙恢复的时候突然晕了过去,如果以此作为接纳记忆的标志,那黄少天应该只是意识到了什么。


  “那当然,哥都拿了那么多届冠军了,还会虚她不成。”


  她和苏沐橙从不谈感谢,只因为他们是互相信赖的家人。


  不知道现在呆在他屋里看电视直播的苏沐秋感想如何,最亲近的人都在赛场上驰骋,唯有他只能看着一切从眼前发生又溜走。以他的性子肯定会懊恼自己的无能为力,但他一定会默默的为他们祈祷胜利,毕竟骨子里本是个温柔下细的人。


  之前苏沐秋吐槽他说他又打不了比赛,就算他打出了三十八胜又有什么意思。叶修觉得即便无法上场,有他亲手造的银武陪着,就算得上并肩作战。那个世界的他便是抱着这种想法和千机伞打下冠军的。


  而这个世界更加直接,苏沐秋能看到这一切的发生,他的象征不再是一把缺少感情的伞。叶修会让他知道,就算过了十年他仍是最强,不会让他失望。


  “你是第四个?”


  “是呀,我猜我会对上郑轩。”


  苏沐橙合约到期后仍留在了嘉世,当初可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她和叶苏关系亲密几乎是所有人的共识,连陶轩都没有要挽留她的意思。


  续约后苏沐橙没有找过叶苏,叶苏也没找过她。简单的道别后她便再也没去过对面的兴欣网吧,私下安慰了因为偶像突然变卦而哭丧着脸的陈果好几次。


  她没有做多的解释,因为她知道叶苏会明白她的意思。既然看不爽,那就不相往来,她不愿与不在意的人过多纠缠。听了苏沐橙的选择,叶苏没有多说什么,一瞬间脸色却还是有些冰冷。转眼换上无懈可击的笑,她说“好”。

 

  叶修的出现是不是叶苏预料之内的她不知道,但苏沐橙认为她绝不会善罢甘休。叶苏的为人能力近乎完美,所以她无法忍受一点点瑕疵。破坏了她计划的叶修必定会被视为眼中钉,临别前她看似纯真的眼神下暗潮涌动。


  如果叶苏真的做出了什么对他不利的事,苏沐橙一定会第一个站出来反击。叶修说他不在意,可是她心疼。苏沐橙知道,她的哥哥在用自己的方式尽力时刻关心叶修,可是在关心叶修这点上,她也是不会输的呀。


  最近她的打发愈发强硬,努力策应着每个人,希望能通过改变来坚定意志,对上叶苏时有不输于她的气势。


  “你的打法变了,不过总体来说比之前更适合队伍。”

 

  “就是磨合上还有点小问题,你上场了我会习惯点。你再打几盘后就要去跟老板提建议了。”


  无奈的敲了敲苏沐橙的头,叶修说:“我不在场上正好,都依赖这么久了。”


  黄少天下场后,队友全围着他嘘寒问暖。他缓了两口气,就基本恢复正常了。虽然他迫切的想知道刚才产生错觉的源头,但他毕竟是进过那么多次季后赛的职业选手。


  “黄少没事吧!又不是第一次,被反杀真那么难受?”


  卢瀚文冲过来问他,面色担忧。


  “啊我好得很呢,不过是一时中了叶修的计。小卢你就等下回我杀回去吧!”


  “和叶苏前辈打完你也经常这么说,不过好像还没成功过耶!”


  “哪有你这么拆前辈台的!再说我不是因为输了才……”


  “那是因为什么?想到叶苏前辈了?”


  小孩就是好奇心强,卢瀚文凑近脑袋问他。黄少天想他总不可能回答说他有点喜欢叶修了吧!于是只好敷衍着点头,催他去看比赛。


  转头他就想跟喻文州抱怨叶修两句。


  喻文州正拿着他们队里发的小笔记本涂涂写写,他从训练营起就有这个习惯,本子不知道换了多少个。


  黄少天瞅见喻文州本子上工整的写下了叶修和朽叶不止。然后笔尖就停在了右边空白的部分,再不曾动过一分。


  “队长我跟你说,那个叶修实在是太狡猾了!居然欺骗大众的眼睛隐藏实力,难道是专程想坑我吗?!看不出来他对本少这么上心啊……”


  又开启了喋喋不休模式,喻文州免疫似的淡然点头。


  “隐藏实力是真的,可这恐怕还没到底。”


  还没到底?那这人得有多逆天啊,刚出道就击败了全明星名列前茅的选手,实力不跟黑洞一样了吗!


  “我之前觉得兴欣的唐柔已经够猛了,这个叶修是要封神的节奏吗?!”


  “不好说,毕竟叶修有年龄限制,说不定这就是他在场上的最后一年。”


  沉下眼眸,喻文州还是搞不清楚哪里出了问题,他的头脑告诉他,叶修身上存在着某种扭曲。而接触他之后黄少天就产生了某种异变,这个世界出现了崩坏。


  包括他,在见到叶修后也产生了奇怪的感情波动。难道真的是因为他像叶苏?喻文州认为不是那样。因为在叶修身上,他能感受到他身上隐藏着诱人的气息,熟悉又陌生,吸引和抗拒同在。


  叶修的自信和强大浑然天成,如果不是真正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是肯定不会拥有那样云淡风轻的笑容的。


  察觉到了叶修的危险,喻文州从挑战赛起就对他有些在意。而叶修和黄少天对战后,这种在意就变成了感兴趣。


  “少天,你是不是觉得叶修身上有问题?” 


  “卧槽队长你简直料事如神啊,我还真觉得有问题,问题还很大!”


  “不止是打法……我觉得他和叶苏。直接存在某种联系,或者说某种错觉。”


  喻文州没有和叶修过多的正面接触就感受到了不对劲,他很有兴致去主动探究,才会拉黄少天一起讨论。


  “反正我对上他就很奇怪,像是认识了很久似的……”


  嘴角掠过一抹笑,喻文州看着嘉世的方向说:“之后我们去试试他吧,看能套出什么话。”


  “和他套近乎就行了?要是他有意不想让我们知道怎么办?”


  “不会的。”


  语气断定,喻文州也不确定他的信心从何而来。至少刚才短暂的会面里,叶修对他们并不存在恶意。


  单人赛嘉世领先一分,关键还是在团队赛。叶修坐在备战席,看嘉世一步步落入了被动的局势中。


  孙翔做主攻手,邱非策应。苏沐橙远程支援,肖时钦指挥。剩下的牧师在中间,前有影子战法,后有枪炮师火力线保护。


  刚开始黄少天拖住了孙翔,其他人强攻牧师。这不是个聪明的做法,但他们就是这样干了。


  肖时钦猜到有诈,但小心的性格使他有所猜测,却无法轻易改变阵型确认自己的想法。


  疑似交换之后孙翔和邱非刚才为了保护牧师被引到了地图的一角,第六人尚未赶到,蓝雨便突然转向攻击落单的沐雨橙风。这下尚未成型的BOX -1战术明确了一些。


  刚才爆发时苏沐橙的大招普遍未冷却,技能栏一片灰色。远程角色被近战黏住几乎是吊打。这时孙翔赶来救场,邱非善后。


  不料第三次转火,夜雨声烦抓住了为一叶之秋挡了太多次血的战斗格式,和枪林弹雨一波带走。


  肖时钦的生灵灭之前缠住了索克萨尔,的确限制了喻文州的指挥,但由于三次转火补救为时过晚,没能成功摧毁蓝雨的阵型。


  索克萨尔阵亡,但蓝雨已经先后解决了嘉世的两个策应。嘉世的攻击范围缩小,最终以一人的差距落败。


  叶修观战的感想是嘉世的应变差了点,如果刚才邱非反应过来三次转火,去支援生灵灭,索克萨尔提前灭掉嘉世就占据先机了。


  今天的记者会他恐怕是逃不了了,被抓去发言前碰到了刚退场的蓝雨众人。


  喻文州走到他面前,善意的笑了笑,弯下的眉眼似乎增加了他的无害性。但叶修知道,用无害形容喻文州实在是痴人说梦。


  “请问之后有空吗?我和少天想私下找你吃个饭。”


                                                                   TBC



噫,我写的战术都好无脑……心疼自己……


评论(34)
热度(16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