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10

OOC

最近tag的槽心事大家都知道,为了净化一下tag我就不拖更了(你  这次还比较长×

老实说我觉得因为这事撕起来挺没意思×多的就不讲了,希望看文的妹子们不要被坏了心情w

第一次写比赛凑字,我自己都不知道写了啥,BUG随意挑ry

「10」

 

  黄少天和喻文州走后,叶修坐在原位闭目养神了一阵子,转眼就接近了入场时间。特地来喊他的苏沐橙从入口跑进来,拽着他就往准备室走。

 

  “叶修。”苏沐橙歪歪头,疑惑的喊着他的名字,漂亮的眼眸直直的盯着他看。

 

  “怎么了?”叶修问。

 

  “你心情不好么,怎么脸色不太对。”

 

刚刚她一进来就看见叶修一个人在这里发呆,表情在晦暗不明的光线下略显不自然,像是有心事。之前来G市时他看上去还很正常,和队里的人说笑,不知道在她离开的这会儿发生了什么。

 

  在苏沐橙认识的人里,叶修是对生活最随意的一个。只要有荣耀补充养分就能活过来,对吃喝住行毫不上心,很少会看见他心情低落。

 

  叶修摆摆手,表示自己没关系。苏沐橙还想问下去,但看他又换上了平时那无所谓的笑,就打住了。她相信他能调节好心情,既然不想被过问,那就暂时搁浅一下吧。

 

  不一会儿到了准备室,见叶修是踩点来的,孙翔颇有些意见的瞥了他一眼。苏沐橙歉意的笑笑,前联盟第一女神的脸让队里的大家说不出指责的话。而叶修还是拉仇恨的没有任何解释,显得很坦然,险些遭到集火。

 

  “前辈,比赛请加油。”

 

  邱非特地跑过来鼓励他,带着英气的眉眼里满是关切。叶修笑着回应,反倒挑起了他的刺。

 

  “你也是啊,和蓝雨打团赛可不好过。邱非你的节奏掌握上问题不大,但还是要多提防那个话痨。我第一场给你示范一下。”

 

  “嗯,知道了。我会认真看比赛的,节奏的问题之后还可以请教一下吗?”

 

  顺从的点头,邱非就这样和叶修攀谈了起来。这是他上职业战场后遇到的第一场棘手的比赛,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手心甚至冒起了虚汗。但是看见叶修平淡自然的态度,不知道为什么他就平静了下来,反倒生出了几分期待。叶修就是拥有这样的气场,莫名的让人安心。那是强大带来的依赖和可靠。

 

  他们聊的时候苏沐橙也不时插上两句,好一派和谐的画面。然而落在孙翔眼里就更不爽了,叶修一个人迟到这么久还无视他,怎么想都憋屈。

 

  “咳,孙队?”

 

  肖时钦正拿着小本子确认着比赛的顺序,孙翔却不知道为什么走了神,眉头拧在了一块儿。

 

  不难猜出来他走神的原因是叶修,孙翔看他不顺眼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这事早就摆在了名面上,但他并没有特别的针对叶修,队里的人也就没有去调和他们之间的关系。

 

作为副队长,肖时钦好几次谈到这件事,想问他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可是每次一说,孙翔也扯不出个所以然。

 

他好像对叶修有本能的追逐感,不希望被他小瞧,想要彻底击败他。可是这些感情却来得相当莫名其妙,无法捋清来龙去脉。于是他只好一味的避开叶修,不想和他有所瓜葛。

 

虽说他正处在血气方刚的年纪、多少有些桀骜不羁,当初PK被叶修戏弄也确实动了怒。但是他发现自己对叶修的想法并不那样简单。明明相识不久,他对叶修的执着却很绵长,仿佛是年岁的沉积让这份感情刻入了骨髓。

 

这感觉太复杂,肖时钦问他时他抓破了脑袋都没法解释清楚。

 

“啊?”

 

疑惑的扭过头,孙翔才意识到他盯了叶修的侧脸好久了。他记得之前碰上叶苏他都没看几眼,怎么就偏偏因为不愉快而对叶修这么上心呢?

 

烦躁的瘪了瘪嘴,孙翔好不容易回神了,努力跟上肖时钦的思路,却有些心不在焉。这事烦恼了他相当长的时间,以至于他每次和叶修对话,结局都会是恼羞成怒。

 

上场时间到,叶修从容不迫的走上台,给蓝雨粉们一个自信的笑,被曲解成了挑衅和嘲讽。

 

叶修出战第一场已是定局,蓝雨方面会放出谁来迎战却还是个未知数。不少人都说剑圣会出马来个下马威,并且纷纷押五毛赌黄少赢。

 

果不其然还真的派了黄少天上场,蓝雨主场里的欢呼声都没停过,好像他们已经获得了这一局的胜利似的。

 

叶修在单人间里戴上耳机,插入了账号卡,画面加载后夜雨声烦的ID一下就跃入了他眼里。他好久没和黄少天PK了,这次在赛场上碰见肯定要虐他一番才是。

 

之前在单人战他只展现出了凤毛麟角的计谋,是为了引诱别人对他放松警惕。碰上正处在上升期的黄少天,现在的他并不是稳赢的,为了保障这局游刃有余的胜利,他特意压抑了自己的实力。虽说黄少天不会轻敌,但打得人措手不及总归是好的。

 

要是被那些老将知道他们居然输给了一个实力没发挥完全的新人,一定会让悲伤的他们雪上加霜。

 

比赛开始,两人在小镇地图里不断的变换走位,视角转动和对话框都令人眼花缭乱。有黄少天在的赛场从来都不安静,就算是习惯一言不发的对手,他都会意思意思的去打个招呼。

 

夜雨声烦:你的单人胜绩今天就要被终止了!早点出来受死吧叶修!不用做无谓的挣扎了,我已经判断出你肯定在猥琐的绕圈子了。

  

朽叶不止:呵。

 

他没心思和黄少天废话,这些话他不知道听了多少遍耳朵都起茧了。然而黄少天却意外的挫败,认为叶修无情无义的无视了他,忘记了刚刚他们畅谈叶苏而产生的短暂的友谊……即便他并不太想和叶修建立起所谓的友谊。

 

操作夜雨声烦的动作更加果断,扫过一个个死角,黄少天不时的诈他两句,心里其实明白叶修并没有在他说的那个地方。

 

就这样贸然搜索固然有风险,叶修很可能埋伏在哪里试图抢占先机,但这里毕竟是他们的主场选图,黄少天对地形心里有数。哪里会成为伏击点他很清楚,不怕朽叶不止突然冲出来捅他一下。

 

比赛开始三分钟,双方都还没碰面,观众席不禁对叶修发出了嘘声。他的这种周旋行为在职业赛场上很常见,但他最近刚说出了三十八场连胜的言论,大家都有意黑他。看他好几次和黄少天擦肩而过,蓝雨粉心里满是不屑。

 

许多人顿时又把叶修拿去给叶苏比较了一下,嘉世还真不应该放走联盟女神。看看他们的剑圣此时是多么威猛的压榨着叶修的活动空间,眼见再过一个拐角就要看见朽叶不止的衣角了。

 

然而黄少天的引诱战术并不奏效,朽叶不止一直避开了他的视线,让他抓不住抢攻的机会。如果说黄少天刚上场的时候还很斗志昂扬,现在气势就没那么尖锐了。

 

他最开始只想把朽叶不止逮住揍一顿,以消解他心里莫名的在意,不料反被磨平了锐气。叶修的目的已经达到,突然从拐角冲出来,迎上了冰雨划下的痕迹。

 

两人都是近战角色,见招拆招,战矛和长剑交织在一起难舍难分,铿锵有力。黄少天的动作很缜密,显然他及时调整了状态。

 

乱七八糟的技能名被打出,夜雨声烦使出一记银光落刃,起跳时朽叶不止的龙牙差点就打中了他,还好没有陷入僵直。

 

银光落刃到位,叶修的朽叶不止翻滚着躲过凌厉的剑锋,黄少天立刻取消技能,三段斩追击,砍空后补了一记逆风刺。剑圈的距离比朽叶不止的直线攻击距离要短,然而叶修并没有鲁莽上前,让黄少天很是遗憾。

 

他之所以被成为机会主义者,不止因为他擅长捕捉机会,还因为他能创造机会。黄少天的引诱技巧炉火纯青,如果换了邱非,说不定计算好距离后就直接攻过去了。叶修的经验比他想的要多很多,他也没指望用小这种小手段取胜。

 

朽叶不止的操作土气实用,和昔日的一叶之秋莫名的相似。黄少天驱赶掉脑内的既视感,动作一点不含糊,内心的某处却突兀的开始叫嚣。

 

这个人的风格他很熟悉,似乎已经对战了多次似的,对方能逃过他的追击,他也能做出一定程度的预判。可是他明明才和叶修第一次见面、为什么会产生这种异样的熟悉感,他不明白。

 

先前笼罩在叶修身上的氛围和从前叶苏的影子开始逐渐重合,相似,但不同。近乎是潜意识的亲近让他接近了叶修。黄少天的确是话痨,但他也不是对所有人都话痨得起来的。就这点而言,他的本心不但不讨厌叶修,反倒应该对他有好感才是。

 

比赛中途没有时间让他迟疑,这场比赛的赛场不断转移,节奏偏快。转眼双方都掉了半血,夜雨声烦的血线稍微高出一点。

 

迎风一刀斩后夜雨声烦开了剑影步,看不出虚实的影子将朽叶不止包围起来。毫不犹豫的使出大招幻影无形剑,连击如雨点般从四面八方打过来,画面闪现出数条冰雨挥动的剑气。

 

眼见朽叶不止的动作顿住,黄少天就要近身得手了,叶修的幻影龙牙却扰乱了局面。幻化出的影子让场面更加混乱,分不清虚实。叶修拼着手速打出了尽可能多的数量,微操准确无误的击中了身旁的两个影子。

 

这样精准的操作本不该出现在一个新人身上,但叶修做到了。在黄少天记忆里,能把这招计算得这么精确的只有叶苏,现在加了一个叶修。连他也不禁有点刮目相看。因为这不仅靠手速,更多的是本能的意识。一个职业选手的意识很大程度的决定了他在场上的发挥。或许叶修也没有他想象的那样糟糕。

 

大致判断出夜雨声烦真身的位置后大招伏龙翔天送上,黄少天被击中后一下子失去了血量优势。朽叶不止的攻势越来越猛,他是想通过卖血来近身。这次抢攻的时机选得无法挑剔,当然黄少天是不会这么容易就被他一波带走的。

 

赛前他对朽叶不止作了研究,人普遍都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叶修之前的几场比赛都打得很有节奏,使用的是把对手的节奏同化的计策。这下他却通过提高手速的方式来改变了自己的节奏,逼黄少天跟上他的动作,让他落后一拍。

 

他这次的做法恐怕是从一开始就想好了。磨平士气时节奏从同一起跑线开始,但由于黄少天最初的判断失误,有一些引诱失败的漏洞,那些间隙他必须防御朽叶不止的攻击,节奏就一直在变化。

 

后来黄少天意识到了自己的领先,手速进一步加快,却不料叶修能破了他的剑影步。这是第二个意外。黄少天占有了短暂的优势,但由于血量还有一半剩余,没办法彻底放开的打,束手束脚反而叶修钻了空子。

 

和夜雨声烦折腾了一阵后,他们的血量都去了一半,这时候叶修刚好引导黄少天进入他的节奏。黄少天有信心重振,但叶修的卖血战术直接导致了他没有足够的时间。防御时朽叶不止的大招冷却完毕,之前打出的炫纹肆意飞舞,杀得他节节败退。

 

看黄少天由最初的领先到现在被叶修吊打,蓝雨的粉丝们心情都很崩溃。他们都没看出叶修用了什么特别的招数,怎么就瞬间改变形势了呢。解说潘林和李艺博一开始断定黄少天会赢,这下又被打了脸。

 

接下来夜雨声烦虽然给朽叶不止造成了不少伤害,但处于被动,浪费了一些有效攻击,最终惜败。

 

输了……

 

黄少天的手搭在键盘上,表情有点茫然。他明白自己是怎么输的,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单挑失利。但此刻他就呆愣在了原位上,屏幕黑了下去,他才恍惚的站起身,下场和宋晓交换。

 

记忆的断片呼之欲出。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可是什么都说不上来,不协调得可怕。那是从见到叶修时开始的,仿佛有什么在悄然崩塌,建立起全新的体系。

 

在他眼前,叶苏的样貌越发模糊,叶修的脸却越发清晰。他们的身影朝同一个方向走去,愈行愈远。黄少天却不由自主的朝叶修的方向跨了一步。

 

                                                                                                 T B C

噫,刚写完死机,吓哭。

评论(26)
热度(167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