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9

OOC

有人说想看这篇就更了

强制性一年后(……)原谅我时间线误差太大了,塞剧情好艰难(。

关于兴欣,也是十赛季才开始打比赛的,之前只是放出了风声。(别问我为什么有一年空白期,Lo主已经被时间轴打败了

「9」

 

  嘉世之前状态不济滑出了常规赛,但状态下滑得再怎么离谱,在拥有神级角色和选手的情况下,挑战赛自然是过得顺风顺水。转眼间赛程就到了尾声。

 

  叶修作为固定的单人赛第一人,保持了稳定的连胜记录。由于其他人的表现同样没有大的纰漏,他的战绩并没有在职业圈里掀起多大风波,但风声还是吹入了各大战队。嘉世有个与叶苏极其相像的叶修已经众所皆知。

 

  待他出道之后日子没什么大的改变,仍然是日常打荣耀,以及和苏家兄妹愉快的玩耍。自从苏沐橙和苏沐秋聊过天后,她就三天两头往他房间里跑,其他人的眼神都快有点不对了。叶修一直不在意这些,任他们说去,回了房拿这事气苏沐秋气得相当顺手。

 

  就苏沐秋看来,沐橙和叶修在一起简直就像是亲手养大的白菜被猪拱了。还不如让他来提前遏制这种可能性,他俩凑合凑合。叶修很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表示沐橙比较可爱。

 

挑战赛的冠军早已是囊中之物,获胜的那天大家都很平静,像是普通的结束了一场练习赛一样。

 

  就此休整半赛季后终于到了翻盘的第十赛季。与此同时叶修已经被广大八卦人士扒了个干净。各种版本的传言满天飞,不太看好他的人占多数,但对他好奇的人比比皆是。

 

  有人说他和叶苏是失散多年的姐弟(看见新闻发布会上那张虚胖脸的时候这个假设就被推翻了)。有人说叶修剽窃了叶苏的技术,最终女神一怒之下离开嘉世。还有人说他和邱非都是叶苏不为人知的得意门生,但因为两人都对叶苏倾心,女神为了不让他们反目成仇才退出了嘉世。

 

  当然以上的说法都是带着调侃意味被提出来的,苏沐橙每次在论坛上看到点新的观点,都会饶有兴致的念给他听。叶修和苏沐秋都很赞同这群人是小说看多了,脑补过度,得治。

 

  听到这样那样对自己不利的说法,叶修也不恼,反倒挺好奇这些清奇的脑洞。他人还没出现在正式的赛场上,就已经作为叶苏的附庸品出了名,一时间各种同人段子满天飞。职业圈就没这么热闹了,嘉世现在确认会上场的战法已经有了三位。怎么看他都不可能被重用,能偶尔得到轮换的机会就不错了。

 

  挑战赛里崭露头角后战队其实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尤其是“自主”研发出了银武这点。于是叶修继承了挑战赛的使命,获得了常规赛单人赛第一顺位的资格。

 

  就技巧而言,他其实比邱非更出众。但由于孙翔不待见他,团队合作总是差了点火候,他本人表示他的技术太像叶苏了,膈应到了没法活在同一场比赛的地步。

 

  第一场比赛嘉世完胜临海,同时叶修也用一场一分钟结束的单人赛打了那些黑子的脸。赛后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严肃认真的说着胡话,团队赛明明没上场却分析得头头是道,让一旁被晾了许久的孙翔很是不满,怒气全写在脸上被人拍了个正着。

 

  然后叶修语出惊人的目标“三十八场连胜”让他成功的拉了仇恨,立马成为了集火对象。嘉世的夺冠宣言在情理之中,但叶修会出这个风头倒是在意料之外。

 

  叶修像是临时想出似的突然就说了出来,让陶轩有点被吓得不好,刚才画面还很和谐美好,怎么一个不注意就变这样了?他迅速的联系了嘉世的公关部门澄清误会,然而本人不配合,无论陶轩怎么气得跳脚、都压不下来。

 

叶修能力是出众,但谁能指望一个年龄过了巅峰期的新人创造这种奇迹?

 

  苏沐橙问他在原来的世界是不是有过三十八连胜,叶修说少了一场,这次沐秋在,他就把那场补上。苏沐秋没好气的表示他又打不成,这算几个意思,叶修笑笑不予回应。

 

  开赛初期,兴欣碰上大牌战队就碰钉子,而嘉世一连几局都好运的和二、三线的战队交战。在众多嘉世黑的盼望下,他们终于遇上了能称为一线的蓝雨。

 

  离比赛开始还有很久,叶修一个人站在蓝雨主场的体育馆里。从观众席里看去这个舞台开阔了很多,头顶的白炽灯反射出的光线略微刺眼。

 

  不想往返于酒店和赛场之间,说白了就是懒得走回去,他就准备在这边呆一会儿。随便挑了个位置坐下,没过几下他就听到门口传来了很熟悉的人声。

 

  “不知道嘉世的那群人来没,我先进去探探风,队长你忙去吧。这下碰上我们他们是怕要栽跟头了,冠军哪有那么好拿啊…”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黄少天的聒噪已经非常有画面感的呈现在了叶修面前。想到接下来要遭受一个话痨的迫害,叶修就开始懊悔他怎么会选择留下来。

 

  烦恼不过三秒,他突然想到,现在的他对于黄少天来说极其陌生。他只是众多新秀中的一员,黄少天再没有对他纠缠不休求PK的理由。

 

  脚步声渐近,叶修懒散的抬眼看了眼,刚好对上视线。黄少天之前也有听说过关于叶修的种种,大多传闻都和叶苏有关。他是一个都没信,他和叶苏关系那么近,怎么可能不知道有这么一号人物存在嘛。

 

  不过说起来,叶修的技术是很像叶苏,职业圈里找不出第二个这么像的人。虽然没亲口向叶苏求证过,黄少天却坚信一定就是叶修无耻的剽窃了她的技巧。

 

  还没见过面印象就不算好,现在见了面,黄少天就想上去调侃一下新人,树立一下剑圣帅气的形象。

 

  “黄少天?”

 

  叶修装作是初次见面般,有些不自在的挪开了眼。如果不强制这样做,他又会陷入既视感的怪圈,把这个素未谋面的黄少天当作是原来世界的熟人。

 

  本以为叶修见到了他这种级别的选手会很热乎的来打招呼,没想到会冷淡成这样。

 

  他突然觉得心揪了一下。被漠视的感觉很讨厌,但面对这个人的时候这种感觉尤其强烈,像是很早以前就被这样忽视一样。

 

  把奇怪的心理归结于不爽,叶修在他心里的好感度顿时成了负值。但黄少天还是没有拔腿离开,选了个不近不远的位置坐下。

 

  “唉你怎么看到前辈就这样说话啊!!三十八连胜什么的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今天本剑圣就把你这个记录给断绝了,如果是叶苏说这话我还信,你是不是早了点?”

 

  还是那样熟悉的垃圾话,叶修很自然的免疫了这一番有些过分的说辞,很是淡定的“呵”了一声。再一次被无视,黄少天越发觉得叶修目中无人,这种人真是比不上叶苏半点好!

 

  真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把他和叶苏扯一块儿的,真是不科学。

 

  “黄少天前辈,身为过来人你就是这么照顾新人的?早不早,接下来就知道了。”

 

  他从来只说实话,任何嘲讽都是建立在实力的基础上的。

 

  黄少天眼里,叶修那加重了的“前辈”分明就是对他的挑衅,那张脸上写满了轻蔑。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就想叶修对他的垃圾话免疫一样奇怪,黄少天并没有生气,只是有点不甘心被小瞧。

 

  瞥见他皱眉的小动作,叶修意识到自己在他面前形象应该不会好了。这么下去,不知道恢复会拖到何年何月去啊。

 

  “对了,你和叶苏……到底认不认识?听说你是她教出来的,怎么我一点都不知道啊。”

 

  有黄少天在的场合是不会冷场的,他迅速的转移了一个自己更关心的话题。

 

  叶修并没有同他预期的那样点头,反倒摊了摊手。

 

  “我连她面都没碰上过,你说呢?”

 

  “那怎么打得那么像?世界上真有这种巧合不成?”

 

  “对啊,我还说我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呢。”

 

  叶修轻描淡写的话在黄少天耳朵里过滤得只剩下了中二。这人怎么能把这种话都说得像真的似的。

 

  “……我觉得你画风比较适合兴欣。叶苏怎么配那种穷酸感嘛,哦对了,有人说她是不爽你才离开嘉世的…”

 

  “我也很想去兴欣,可是现在没办法交换啰。她退出的时候,哥还是个矜矜业业的打字员呢。”

 

  “那你是真的不认识她?”黄少天挑眉。

 

  “我开始就这么说了,你自己不信。”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再不信也没办法。黄少天无意间看见叶修搭在扶手上的手,也只有这个部件稍微赏心悦目点了。

 

  “你的手……好像叶苏啊,经过我多年的观察,连骨架都有几分神似。不会你们真有不为人知的血缘关系吧?”

 

  职业圈里同姓的人很少会被认为有血缘关系,比如孙翔和孙哲平、李轩和李迅、周泽楷和周烨柏,都八竿子打不着。然而叶修和叶苏都在嘉世呆过,又有打法撑腰,这个说法一时间还流行了一会儿。

 

  他们看见叶修的虚胖脸是幻灭了,然而黄少天看见这双手,却莫名的又提出了这个被否决很久了的假设。

 

  “那也得是她像我啊。”

 

  这话是叶修的实话,却实在不中听。黄少天觉得他瞧不起他就算了,居然对叶苏也是这么副态度,应该好好纠正一下。

 

  于是叶修就被迫听黄少天讲叶苏的事迹讲了半天,神采奕奕的样子和刚才截然不同。眉飞色舞,甚至开始手脚并用的解说,逼着他理解所谓的无解是有多强悍。

 

  表述的东西只是换了个名字,就好像已经是属于别人的东西了一样。即便叶修觉得如果是他,黄少天是不会这么直接的夸他的。

 

  从见面起,黄少天嘴里就片刻不离叶苏,好像那就是他的全世界一样。

 

  叶修不着痕迹的松开紧扣住掌心的手指,调整好心态听他啰嗦的说了一大堆,直到喻文州来喊人。

 

  “你就是叶修?”

 

  “对。喻队幸会哈。”

 

  喻文州客气的笑笑,握了下他递过来的手,不明意味的盯着他的双眼。像是作着什么的探究,把他整个人都剖析开来似的一览无余。

 

  “幸会。那么就场上见了。”

 

  领着还没把叶苏的生平说完的黄少天走掉,他迟疑了一下,突然又望向了叶修的方向。

 

  “队长你回头看什么啊?我告诉你,叶修真不是什么好货,简直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愤愤不平的说着,喻文州的平静和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少天,我怎么觉得你还挺开心的?”

 

  被堵得一下子接不上话,黄少天当然不知道他刚才和叶修聊天的时候笑得有多欢。

 

  一定是因为讲叶苏太开心了,绝对不是因为和叶修相处很开心!!

 

  他思考之后得出了这个错得离谱的答案。

 

                                                                                           T B C

还是卡文卡成狗,这篇的剧情真是……不能再有所期待了

评论(47)
热度(16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