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8

「8」

 

  到房间的时候君莫笑和寒烟柔已经等着了。叶苏没有对苏沐橙的帮忙感到奇怪,一句指责或者抱怨都没有。苏沐橙表现得也很泰然,对于自己卖队友的行为毫无歉疚,开始前随口跟他聊了几句。

 

  叶修和叶苏不熟,自然没有多余的废话。虽然他想从她嘴里套点情报出来,但毕竟有不明事态的人在,贸然的提出来不知道会不会降低好感度。

 

对决利落的开始了,这场PK胶着了十分钟结束。再多的刀光剑影都浓缩在“荣耀”两个字上,在叶苏和唐柔的屏幕上蹦出。

 

  苏沐橙和叶修的搭档在原本的世界里维持了八年之久,对付一个寒烟柔自然不在话下。然而他们还是输了,强得像是开了挂的叶苏力挽狂澜,硬是扳回了一局。

 

  毫无破绽,动作果断。不止是判断力的问题,叶苏的手速彪上了一个高峰。

 

  “居然能以这个手速维持这么久,这妹子……”

 

  观战的苏沐秋皱起了眉,他本以为自家妹妹加上叶修,再怎么说都没有输的道理。结果还是被打脸了。这个叶苏的确实不简单。看得他都跃跃欲试了。

 

  “不止是爆发力强,也很稳。等哥恢复完了再挑回去。”

 

  叶修点头称赞,他一向对对手也不吝啬这些话。叶苏比她想得还要强势,但同时,这个从头再来也变得更有意思了。

 

  君莫笑:那么,下次再见吧

 

  抛下这句话后叶苏就退出了房间,来得迅速,闪得也很快。叶修都做好被她奚落两句的准备了,没想到她会比他还先走。而刚才还跟他并肩作战的苏沐橙留了下来。

 

  坐在电脑前的苏沐橙陷入了沉思。刚才的那场PK她和叶修的配合熟练得像是磨练过很多次,每个动作,每个指示,都清晰的刻印在脑海里。反观最近她和叶苏却透着淡淡的疏离,完全不像相处了多年那样默契。

 

  眼眸微垂,她觉得自己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这种暗示一次比一次强烈,她对叶修的亲近并不是毫无原因的。她一定认识他,从很久开始。

 

  不然她不会在叶修倚在床边抽烟时加以制止,不会在食堂自然的抢走他碗里的饭菜,不会那么喜欢征求他的意见。潜藏的细节似乎都昭示着一个绝不可能的事实。

 

  坚定了眼中的决心,苏沐橙号都忘了退,直接奔着一旁叶修的房间去了。敲门之前她的手罕见的抖了抖,如果事实真是那样,她有点无法想象这个乱了套的世界究竟会怎样发展。

 

  她没办法确信是叶修身上存在着不对劲,是她自己存在着不对劲,还是叶苏身上存在着不对劲。

 

  然而无论有多迷茫,她还是敲响了门。因为她相信叶修,就算一切未知都显得那样可怖,他也一定会驱散她的畏惧。

 

  因为那个人是——因为叶修是——

 

  呼之欲出的答案停留在她的脑海里,只差一步就能解开所有谜团。面前的那扇门被打开了,那双坚韧的黑眸出现在她面前。

 

  苏沐橙似乎想起了他被逐出嘉世的那个夜晚。那天下着雪,他的眼眸也是那样,不骄不躁,仿佛刚才流落失所的人不是他。她就安静的看着那个背影远去,知道他不会因为这种程度的打击而一蹶不振。心里还是禁不住一阵心酸。

 

  “叶修。”

 

  苏沐橙甜甜的声音似乎和平时有什么不同,叶修正想问她来干什么,她却突然间昏迷似的晕了过去,纤细的身躯一下子向后坠去。毫无征兆,让叶修难得慌张了一回。

 

  “这什么情况?”

 

  他赶紧把人扶住,非常茫然的看了眼围观了全程的苏沐秋。

 

  苏沐秋好久没看见亲妹妹,激动的冲过来,却看见她喊了声叶修的名字就昏迷了,现在也有点不在状态。

 

  “你愣着干嘛?先把沐橙抱过去。”

 

  难道是沐橙看见他这个鬼魂了,一时被吓得晕了过去?那也不应该啊,连尖叫都没有,再说她不怕鬼。

 

当年的分别很突然,现在连重逢也显得这么有戏剧性。

 

  “……唉,沐橙这妹子最近老磕瓜子,比以前重多了。”

 

  叶修掂量了下手中的分量,吃力的把她抬到了床上。末了还心疼的往手心吹了两口气。

 

  “啧你这个宅男体质……我们家沐橙哪里重了?那么女神,至少比那个叶苏好看多了。”

 

  苏沐秋不算妹控,但对悉心照顾的妹妹还是很上心的,听见叶修的借口立马瞪了他一眼。

 

  “这点同意。沐秋大大,沐橙醒了后你站远点,免得吓到她。”

 

  细心的给人盖上了毛毯,叶修继续窝回座椅里打荣耀。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无奈的退了几步,苏沐秋还是禁不住望着苏沐橙。过了这么多年,当初的小女孩也成长了,眉眼间却还是透着熟悉。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那个乖乖听话读书的苏沐橙上,她会好奇的看着他在网游里上蹿下跳,会来网吧给他和叶修送饭,会兴致勃勃的给他们的账号卡取名。

 

  对叶修,苏沐秋大多是遗憾没能陪伴他走过这几年。而对苏沐橙,他有股亏欠感。作为她唯一一个亲人,他就这样抛下她擅自走掉了,留一个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叶修,这让他怎么省心?

 

  如果苏沐橙能看见他,他一定会想尽所有办法去弥补这份亏欠。

 

  不知道蹲了多久,叶修都在竞技场打了二十几回连胜了,苏沐橙终于缓慢的眨着眼醒了过来。她环视了一下四周,第一眼就看见了不知疲惫的打着荣耀的叶修。

 

  “沐橙你醒了?!感觉还好吗?”苏沐秋连忙飘过去,脸上的关切一目了然。

 

  然而苏沐橙却径直的越过了他。

 

  “我刚才晕过去了?”

 

  她只感觉脑袋像被掏空似的晕眩,然后就倒了下去。

 

  “嗯,突然就倒了。沐橙你哪里不舒服?”

 

  她背后的苏沐秋异常失落,叶修心里暗暗为他叹了口气。没想到自己还真是像被选中的人似的,只有他才能看见这个这么久都没成佛的怨灵。什么都被他碰上了,不会真是仇恨拉太多,天道好轮回了吧?

 

  “没有哪里不舒服……不过,我全都想起来了。”

 

  被强硬替换的记忆已经修正,毫无疑问,“叶苏”就是叶修。

 

  苏沐橙歉意的笑了笑,没说太多话来挽回她之前不冷不热的态度。她知道叶修不会介意。

 

  “全想起来的意思就是……沐橙你恢复了?”

 

  叶修眼神一亮。本以为没希望留住她,苏沐橙居然现在就意识到异样了。或许他应该对身边的人多些自信,他们都有判别是非的能力。

 

  “以前的记忆都正常了,最近的也都没有消失……”

 

  “那叶苏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大概是……夏休期开始吧。记忆出现分歧,如果没猜错,你是那个时候察觉到不对劲的?”

 

  苏沐橙很聪明,一下子就理解了他的意思。在她现在更正的记忆里,叶苏是在八赛季末的夏休出现的,那个时候也应该是世界出现某种偏差的时机。

 

  “准确来说,我是被人换过来的。我本来都打完十赛季退役了。”

 

  叶修表情有点无奈。看样子苏沐橙的记忆也只更新到了第八赛季。至于之后的部分,估计是吐不出来了。

 

  “十赛季、冠军?”

 

  “哥出马,必须的。”

 

  苏沐橙相信他能拿到冠军,真正听到的那一刻还是会觉得不可思议。叶修率领着兴欣全员,硬是创造了荣耀史上的这一奇迹。

 

  她惊喜的弯了弯眉眼,然而一旁还在黯然伤神的苏沐秋就难受了,蹲在角落里碎碎念。

 

  “为什么你就看得见,沐橙就看不见啊……”

 

  叶修递给他一个安抚的眼神意思意思。

 

  “现在你打算怎么办?”苏沐橙问。

 

  “总之走一步算一步吧。拿个冠军,顺手更正一下其他人的错误。”

 

  能这样随意地把最艰难的事说出来,苏沐橙断定了面前的人果然才是真正的叶修。眼下他们挑战赛都没过,这话说得有点早,但夺冠之心人人皆有。

 

  “对了,沐橙你转个身。”她照做,有点疑惑的回望了一下。

 

  “你面前有个很想见你的人,虽然你看不见,不过跟他打着招呼吧。”

 

  现在的局面就是苏沐橙像看空气一样看着苏沐秋,叶修笑得玩味。不知情的苏沐橙一下子就当机了,这是叶修在逗她,还是真撞鬼了?

 

  苏沐橙那茫然的表情进一步刺伤了苏沐秋,他撇了撇嘴,一时无言。

 

  “哥哥?”

 

  这一声吓得苏沐秋整个人都精神焕发了,他用手抓向苏沐橙肩上的空气,眼里满是不可思议。

 

  “你看得见?!”

 

  苏沐橙只是猜测性的一喊,没想到幻听又出现了。此时她面前空无一物,但耳畔熟悉的声音却印证着又一个不可能。

 

  替代叶修这事她能做到坦然接受,但苏沐秋复活就不一样了。虽说当年她早已放下,甚至能用想到的一切方法去缅怀,可失而复得不是说说那么简单。

 

  “真的是哥哥?”

 

  她眼角染上了点激动的神色,惊喜交加。

 

  叶修很识相的没有打扰他们兄妹重逢,安静的看着苏沐秋试图抱上去然后无果而终。

 

  “你也能看见?”

 

  苏沐橙并没有因为苏沐秋的动作产生什么反应,叶修才开口问了。

 

  “只是能听见……不过已经很开心了。”

 

  听见这句话苏沐秋一瞬间闪过了失落,但能对话已经很意外了。苏沐橙红了红眼,不敢相信她今天所经历的一切都是现实。

 

  “沐橙,提示一下你面前有个撒娇求抱抱的人。”

 

  “谁撒娇了?”

 

  没好气的声音响起,苏沐橙才有了点哥哥在她面前的实感,很是幸福的伸出手拥抱了一下并不存在的空气。

 

  “哥,你不用不好意思的。”

 

  “叶修……在我不在的这些年沐橙的教育是不是出了问题?居然放着亲哥哥和外人勾结……”

 

  “说话怎么那么难听,明明是我人缘魅力。你说是吧?”

 

  “是啊。”

 

  她无辜的眨了眨眼,苏沐秋被叶修气得又语塞了。

 

  “不过,叶修又不是外人。”

 

  而且,她可是盼了很多年——要是苏沐秋能顺利泡到叶修就更好了呢。

 

                                                                                               T B C

依旧粗糙的描写,明明是这么感动人心的一幕我却渣不出来qwq

话说之前我搞错时间线了,打挑战赛时间好长,现在应该是九赛季ry

评论(28)
热度(17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