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倚澄舟

【all叶】start all over again-3

·OOC

·叶神生日快乐!!!说好的多更之二

这章还是没有刷CP(我怎么这么正经ORZ

我真的完全不懂怎么写对战ORZ


「3」

 

“龙抬头?!她教你的?”

 

孙翔没有继续操作,直接从座位上窜了起来,眉头紧蹙。

 

他已经钻研会了龙抬头,本不该如此吃惊的,但这招毕竟是叶苏的招牌技,可不是什么烂大街的CD流……

 

叶修当然知道,孙翔说的那个“她”是指的叶苏,但要如何回答,却让他陷入了沉思。

 

恐怕他们都会认为,他是叶苏不为人知的弟子,如果就此否认,反倒会令人生疑。经过他的观察,叶苏的打法在联赛一直都是偏华丽型的,而他隶属最老土的打法,因此虽然有许多相似之处,倒不至于被人骂剽窃。

 

龙抬头终究是叶修自己发明的招数,就这么承认了,有股向叶苏妥协了的感觉。

 

叶修斟酌问道:“你猜?”

 

这回答自然不能让孙翔满意,但他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还是低声嘟囔了声:“我怎么知道。”

 

在这里表现得过于明显,或许他对叶苏有意思的事情就会暴露了!不不我才对她没意思,只是单纯的不服!不服而已!

 

在心底纠结(傲娇)了一番,孙翔也不得不承认:刚才会突然喊出来,还是因为叶修让他刮目相看了。

 

全联盟会龙抬头的总共就三个,实力摆在这里,任谁都没法扭曲这一事实。

 

与此同时,孙翔突然感到了一丝不对劲。

 

既然叶修有这样的实力,为什么他后面打得跟初入联盟的新人一样烂?

 

答案在孙翔心中呼吁而出。

 

叶修正想休息一下、活动活动僵硬的手指,孙翔却气势汹汹地朝他这边冲了过来。

 

“你刚才划水了?!”那表情像是气炸了。

 

叶修无辜地眨了眨眼。划水又不是他的本意,怪他啰?

 

见叶修不吭声,孙翔就当他默认了。

 

本以为自己打得顺畅无比,结果是被人小看了,这人还在他面前划水……最重要的是他居然没!发!现!

 

孙翔咬咬牙说:“你什么意思?瞧不起我?”

 

叶修连忙摆了摆手:“没没没,我怎么会看不起队长?年轻人火气不要太重,伤身啊。”

 

叶修从来自带嘲讽加成,这番话传到孙翔耳朵里又成了挖苦。他气得想直接把这个脸T拖起来打一顿!

 

“你……可别就这么算了!”孙翔拍桌怒吼。

 

跟叶修干瞪眼了一会儿,他也憋不出点别的,宣言后带着不满走开了。

 

“我可什么坏事都没干啊。”叶修十分真诚。

 

孙翔果断把这句当作了垃圾话,表示他才不信认真会打出划水的效果!

 

叶修是吧,他记住了!

 

一边这样想着,孙翔又感到了异样。比起“叶苏”,他好像更加熟悉“叶修”这个名字……而且无论怎么看,叶修都比较欠揍,更能激起他的怒气,更加……让人在意。

 

异样突生,就像他一直想超越的不是叶苏,而是这个看上去漫不经心的叶修一样。

 

孙翔甩甩头,将奇怪的想法赶出去,他默念道“我的终极目标可是叶苏,不要被一个冒牌货给影响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因此被孙翔记住,叶修对着他的背影无奈笑笑。

 

孙翔这人别的没什么,就是性子太急,太过心高气傲可不是好事啊。如果不是经历过嘉世出局,他的性子肯定比现在更急吧。

 

结束训练后,叶修选择早早回去休息。他知道明天战队肯定会有很多人质疑他的实力,想跟他PKPK。走出了嘉世俱乐部,叶修的内心久违地平静了下来。

 

万事逐渐步入正轨,这种感觉让他心安。纵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一切却只让他备感期待。

 

休息了一晚,叶修恢复得差不多了,他难得早起去报道。嘉世又不是兴欣,现在没人能容忍他随意破坏规矩,再说好久没和职业级的(正经地)打了,叶修也有些心痒难耐。

 

刚到训练室,叶修看见的就是苏沐橙若无旁人嗑瓜子看肥皂剧的场景……等等,他才想着训练要严肃,怎么这边一开始画风就不对?

 

原来沐橙这习惯现在就养成了啊!难怪到兴欣后干得那么轻车熟路。

 

叶修憋着笑想,沐橙这仇恨拉得深得她哥和他的真传。

 

同时他又猜测道,说不定沐橙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不满吧。虽然她一直没有给过他多余的安慰,但心里还是做不到完全不在意他被赶出战队的事,才会像这样宣示自己的立场。

 

叶修突然感觉一股暖意流经肺腑,即便这份贴心现在并不是给他的。

 

他随意挑了一个离苏沐橙不远的位置坐下,还没打开电脑,就听到旁边传来了孙翔怒气冲冲的声音。

 

“叶修!”

 

孙翔坐在他旁边,表情不善,颇有一股“我们昨天才撕过逼,你好意思坐我旁边”的韵味。


可是我真的什么都没干啊孙翔同学。

 

……不过叶修早就习惯被孙翔仇视了,免疫对方的怒视后,他轻松地挥了挥手,算是打招呼。

 

“孙队早上好啊。”

 

“……看见你就不好了。”孙翔不爽地哼了声。

 

紧接着他不着痕迹地向右边挪了几个位置,疏远之意可见一斑。

 

叶修有些无奈:“多大仇啊,明明是我输了。何必呢?”

 

“划水的你迟早会正式输给我的!”

 

所以正式的输和划水的输有区别吗?

 

叶修想,孙翔这孩子还真是不好伺候,输就算了还这么多要求。不过等他调整好状态之后,他可就不准备输了。

 

在孙翔单方面地跟叶修吵了几句后,苏沐橙总算注意到了叶修。她有些好奇的探出头,发现叶修也在看她,苏沐橙立马礼节性地回了个微笑。

 

“苏前辈早。”

 

苏沐橙没想到叶修会跟她打招呼,顿了顿,还是停住了嗑瓜子的动作。

 

“早上好。你是叫……叶修对吧?虽然时间也不多了,还是请多关照了。”

 

苏沐橙话中有话,听出她的弦外之音指“合约期限一到她就会走人”这点,叶修有点头疼。

 

挑战赛打完苏沐橙就会去兴欣,他得在这之前想办法找出点让一切恢复原状,或者说是回去的线索。一方面少了苏沐橙这个帮手他会更麻烦,另一方面是兴欣越来越强,对嘉世夺冠这个目标来说也是绊脚石。

 

没等他们多寒暄上几句,战队的人就来得差不多了,也包括跟叶修礼貌地打了招呼的邱非。

 

这次负责勘察叶修实力的不是负责网游这块的陈夜辉,而是大老板陶轩。

 

陶轩简单介绍了一下叶修的情况,然后马不停蹄地开始物色跟他对练的选手。本来陶轩是想让孙翔出马,杀杀叶修威风,让他明白网游和职业圈区别的。可是孙翔一脸不爽的样子,让陶轩误以为他是不想跟叶修PK。

 

重新考虑之后,他喊了另一边被冷落已久的苏沐橙。

 

“苏前辈多指教了。”叶修笑笑说。

 

苏沐橙歪了歪头:“叫我名字就好,怪别扭的。”

 

其实叶修叫她前辈也挺别扭……无论经验和年龄,他都在苏沐橙之上,更何况这之前他一直都把沐橙当妹妹看。

 

苏沐橙是枪炮师,而叶修是战斗法师,一个是远程职业、一个是近战,怎么看都对叶修不利。记忆中他们一直是合作为主,很少对峙,而最近苏沐橙的风格又相当强硬,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辅佐着自己,这种操作风格叶修说不上陌生,但仍存在着未知。

 

操纵起枪炮师来,苏沐橙不留一点情面,占据着高处火力就没停过。虽然中途被叶修冲出了火力线,沐雨橙风出其不意地被打掉了不少血,但还是抢占了先机。

 

叶修不太想勉强自己做出太过精准的微操,他的感官也不如从前那般敏锐,很多地方都留了余力。最终虽然没有获胜,但是差距并不大。

 

能和首席枪炮师打成这样,其他人对他是没什么好质疑的了……除了依旧一脸抗拒的孙翔以外,一切都很和谐。

 

和战队里的人都重新认识了一遍,训练也就正式开始了。打起荣耀来,时间如流水般迅速流逝,转眼就到了正午。

 

到了嘉世餐厅,叶修刚落座苏沐橙就笑着坐到了他旁边。

 

“嗨,不介意我坐这里吧?”

 

那熟稔的动作让叶修有股他没有穿越,他们都还在嘉世队伍里的错觉。

 

“苏大女神要坐这儿,哪有拒绝的道理啊。”

 

就算苏沐橙不和他坐一块,他也想去和她套套近乎。

 

“哪有,现在苏苏才是女神啦。你今天比赛打得很好啊……打法很像她。”

 

叶修知道苏沐橙会困惑,但没想到她一开始就会切入正题。

 

以及那个“苏苏”的称呼把他雷得够呛。

 

果然女孩子起名字的品味真是一如既往的无法直视啊……话说叶苏更名前叫叶秋,那是不是得喊“秋秋”啊?要是叶秋那货听到了,肯定会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谢谢夸奖,能被说和‘斗神’像也算是抬举我?”叶修调侃道。

 

叶修没想到他也有和苏沐橙客套的这一天,不过他一直很随性,也没觉得太别扭。

 

苏沐橙露出了点怀念的神色:“这个嘛……其实我说的像,是指打第一赛季前的她的风格。”她微微垂下头,像在回忆什么。

 

“什么风格?”叶修问。

 

苏沐橙想了想:“嗯……要说的话,是老土吧。最精准最有效的那种。”

 

老土这个说法不太好听,但也是事实。叶苏那种打法叶修也是可以尝试的,只是这种华丽的打法很多时候只会误事。就像苏沐秋本来擅长的就是华丽型,为了团队协作而跟他一样采用了简单粗暴的打法一样。

 

叶修隐约察觉到了点什么,但具体是什么他也说不上来。

 

改变风格的分歧线是第一赛季……吗。 也许这能成为他回去的线索。

 

“原来我的风格是老土?话说叶苏她……改变过风格?”

 

叶修开玩笑似的抱怨了一句,才装作不经意地提起了这个问题。

 

 “是啊,不过很多人都不知道。因为很久了嘛……原因的话,我不太想说。”苏沐橙有些为难地看着他,歉意地笑了笑。

 

……看来是没那么容易问清了。

 

叶修认为,苏沐橙既然不愿意说那就是另有隐情,让她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那再纠缠下去也没什么意义了,只能指望多相处一段时间,看能不能得到她的信任。

 

“那我就不勉强了。”

 

“其实……我觉得你和我记忆中她之前的某些地方也挺像的。”苏沐橙补充道。

 

她顿了顿继续说:“无论是习惯还是性格。所以看到你的时候我总是想到了以前的叶苏。很奇怪吧?”

 

叶修觉得心里的某个假设越来越鲜明了,但他还没有彻底整理出来。

 

“我和叶苏不都姓叶么,有相似的地方没什么奇怪。”

 

——如果我说,我就是“叶苏”呢?

 

这句话他没有说出口。并不是不想说,而是不能说。

 

一股莫名的力量阻止了他把这句话说出口。这股异常的力量、恐怕就是带他来这个世界的某股势力。

 

叶修察觉到了,那个势力一定不愿意让他轻易找到修正这个世界、或者是回去的方法。也就是说,果然叶苏才是中途插进来的存在,而不是他。

 

这也是他一直想确认的一点。

 

苏沐橙像是被这句逗乐了,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也是叶修最为熟悉的那种。

 

“还真是巧合呢……那别介意我今天说的话哦。”苏沐橙俏皮地眨了眨眼,试图把他们之间的奇怪气氛给驱除掉。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不是现在的叶修像以前的叶苏”,应该是“以前的叶苏像叶修”。

 

现在的叶苏让她有些陌生,她和叶修呆在一起的时候心里却有些踏实,想和他自由融洽地相处,而非这样试探地对话。

 

果然有哪里不对。

 

苏沐橙意识到了这点,可又无从证实。直到今天和叶修说了说话,她才隐约有了一股预感。

 

她觉得现在的“叶苏”,不是她认识多年、并且信赖的那个人。在她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过于完美的性格和脸蛋让她无法真正去相信她存在的真实性……而扎根在她身上的虚假,正在一点点地扩散。

 

意识到这一点的,恐怕不止她一个。


                                                                                               TBC

(修过的版本就替换到这章啦……早期文笔比较拙劣,望补文的小天使不要介意w)

评论(30)
热度(226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倚澄舟 | Powered by LOFTER